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澳門。食》澳門御膳房The Tasting Room by Galliot ﹏ 完美法國菜 米芝蓮一星 精緻 價錢合理 性價比高



上一回來到澳門時,我姐姐一直都希望去試一試這邊的酒店級吃幾道菜的西餐廳,奈何最後都沒有試到。今回我終於下定決心先在香港訂位然後去試試,初時還在想應該吃Don Alfonso 1890還是去別的,最後選擇去位於新濠天地皇冠假日酒店的米芝蓮一星的御膳房The Tasting Room by Galliot一試。



進入The Tasting Room by Galliot裡,裝潢非常豪華,實在難以相信這裡的午餐只是數百元就可以品嚐得到。職員非常細心地介紹每一個菜式,令客人未吃先興奮。初時還有點猶豫究竟選吃三道菜還是四道菜,但職員一般客人吃三道菜已經足夠,所以我們便選了三道菜。雖然跟餐廳所電郵給我們的餐牌有一點出入,亦同時因為餐廳突然收到一個廿人的Booking令本身預設的牛肋骨菜式改成牛尾,但他們的服務真的令人非常滿意。


雖然三道菜,但這只是表面來的,很快職員便送上麵包給我們,盛載麵包的鐵盤設計別緻非常,有黑芝麻麵包,法國長麵包等,都非常鬆脆,單吃麵包也足以令人半飽。


每個午餐都有Starter,今天的是甘筍湯配上雞肉他他。甘筍湯樣子看起來像南瓜湯,初時以為是冷品來的,湯非常濃郁亦帶一點甘甜。雞肉他他是冷品,雞肉表面有黃紅綠椒,令菜色變得色彩繽紛,雞肉再配上他他醬,開胃之餘也真的非常好吃,可否再多來一客呀?


之後首先來的是姐姐的Appetizer,是慢煮蛋配火腿芝士多士配黃酒汁。單看賣相就已經急不及待,黃酒汁酒味不會太重,而且帶一點甜甜的,配上大量蔥花蘑菇粒和半熟蛋,喜歡吃蛋的朋友亦必會喜歡,加上還有一個賣相可愛的小型多士,如非想多試一點菜式我也會選這道菜的!


由於我的主菜選了牛尾,所以湯方面選了豆小龍蝦湯配上魷魚三文治,職員先把一個只放有忌和椒粒的湯碗放到我面前,然後把龍蝦湯倒到碗,賣相極其美觀,可以是色香味俱全。湯的味道質感不俗,混上忌廉喝起上來更滑更可人,椒粒亦非常爽口,真的一喝就會愛上。配上魷魚三文治,三文治外脆軟,用魷魚做三文治我還是第一次試到,非常特別,魷魚有嚼勁配上龍蝦湯,變得豐富起來。


來到主菜,我的是甘筍豆角芝士薯蓉伴切絲牛尾!職員廚師是一整個碟拿起,所以碟真的非常熱。一向非常愛物的我亦非常喜愛這一道菜,芝士薯蓉吃起來很滑,味道比較濃,配上黑醋汁令整個菜色味道豐富起來,喜歡吃香口和濃味的朋友們必定會喜歡。事實上吃起來真的會有一點膩,但的確也好吃得令暫時忘記罪疚感,牛尾猶如牛腩一樣,經後的切絲牛尾很嫩而且非常入味,份量似少非少,混上芝士和薯蓉滋味無窮,為了減低罪疚感還請大家也要吃甘筍和豆角。


至於我姐姐的是法式香草燒鯛魚,單看賣相就知道這個菜式非常清新和簡單,而且富有色彩,鯛魚伴上蔬菜和香料如檸檬草,汁料用檸檬汁及牛油烹調而成,鯛魚燒得十分香口,配上一點檸檬汁既可除去腥味之餘,也可以同時帶出鯛魚的鮮味。


Dessert部分,我選了TiramisuTiramisu配上有朱古力片,凍忌廉等,餅底跟我平時所吃的蛋糕完全不一樣,餅底帶一點濕,口感有一點特別,但並不會濕得如泥巴一樣,配上朱古力片和凍忌廉也並不會太甜。雖然對我來蠻特別,但都非常容易令人接受呢。


姐姐的是法式梨撻,很喜歡這個甜品的賣相,整個充滿梨味,味道清新非常,而且撻皮非常煙韌。雪芭酸中帶點清新的感覺,看到我姐姐非常滿足的樣子就知道這個甜品很好吃。


甜品過後,是餐飲,姐姐選了熱檸檬茶,我就選了Latte。而每杯餐茶都會附有一個Macaroon,先餐飲,熱檸檬茶有不停Refill服務,第一杯不算濃,但再多來幾杯會愈來愈濃。


而我的Latte,個人認為只是很一般,可能之前的菜式太出色所以期望甚高,Latte感覺有點像咖啡味的牛奶一樣。有一點感到奇怪的是喝完這杯Latte職員問是否要多來一杯?看來連咖啡也有Refill服務,也的意想不到。


今天的MacaroonRaspberry。本身完全不吃Macaroon更不愛Raspberry的我也忍不住吃下,才知道原來Macaroon質感是這樣的!一直以為如餅乾般鬆脆,原來是軟的,吃起來蠻有口感,由其咬到中間位,有點像吃山渣餅一樣,而MacaroonRaspberry味重,但並不太甜,對我來不錯的嘗試。

這一餐午膳整體的確沒甚麼好挑剔,價錢非常商議,也十分美味,試問如果店設在香港要賣多少錢?連放牙籤的工具都特別過人,這樣的質素難怪能拿下米芝蓮一星。唯一不足之處就是餐廳的冷氣不是太足,令只穿一件衣服的我吃到流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