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澳門。食》澳門葡國美食天地 ﹏ 小店風情 ﹏ 葡國菜 傳統 隱世餐廳 必須訂位



晚上來到葡國美食天地,來到澳門一定要吃一餐葡國菜,葡萄牙會令你們想起甚麼?這一週令我想起蘭尼大戰基斯坦奴,嘻嘻。其實上次經男神介紹過也去過這兒一趟,那時還記得七時便滿座,認真厲害!這次我們在他沒開店時已經在外面等,或許店員看到我們有絲毫誠意所以看了一會訂位名單,好不願意似的也讓我們進來用膳,下回再來的朋友還是打電話來訂位好了。


這裡的裝潢很簡單,是典型的葡國餐廳,頂部有舊式風扇,旁邊還有一部職員花盡時間也調校不好的冷氣。而這裡我最喜歡是他們的:枱布。紅白格也許已成為他們的標誌,但會有人以為這一間是克羅地亞的餐廳嗎?

好了,由於之前吃得太點飽,只點了三個菜而已,雖然看似很少,但不太餓的我們也是僅僅吃得完三個菜式。


首先來的是麵包,來到澳門,不知是否每間餐廳都怕客人會不飽,就算沒點餐湯也會遞上麵包,也許我這個鄉下仔真的不太熟識人家的風土人情。假如這件事發生在香港相信有很多朋友會把一餐當成多餐,慳回不少。說回麵包,雖然有一點硬,但吃起來還是蠻鬆脆的。


來到吃葡國菜的餐廳,必定會點的馬介休球($38),這是最具澳門特式和風味的小吃,這一次的馬介休球非常香口,不會太鹹,由其值得一讚是有別於很多葡國餐廳這兒不會吃到馬介休球有很多碎骨在裏面,而且外皮甚脆,內裏用料很豐富,屬餐前最佳開胃小吃。


點了一個飯,是西班牙海鮮飯 ($138),原來這個飯源自華倫西亞,飯用了一個雙耳砂鍋盛載著,而這個飯Paella也因這樣命名,以粗鹽支撐底部,其實實不知其功用在那裡。把目光放回海鮮飯,用料絕不馬虎,有蝦、蟹、魷魚、蜆等等,飯底跟港式炒飯殊為不同,西式的炒飯比較濕,也用上了大量香料如黃薑粉製造而成,味道很香之餘也很開胃,用料十分新鮮,份量亦不少,相信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想吃一點肉,但不知點甚麼好,如果吃西冷也不就是失去來這裡用膳的意義!眼見餐牌有個「葡式牛扒」,就膽粗粗點下去。葡式牛扒($148)賣相不錯,用上薯仔切片圍邊,很有心思,內裏放上一塊七成熟的牛扒,一個煎蛋及一片火腿。其實不知道真正的吃法是什樣,所以決定連蛋一起切下去吃。這個牛扒並沒有依靠任何汁料,亦相信葡國菜不太喜歡汁料這一回事,牛扒燒的較乾身,肉質幼嫩,而且吃下起還散發一種牛扒的鮮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牛味。切片薯仔比較特別,在香港較多吃到薯蓉薯格和薯條,然而切片薯仔還是首次,它帶一點鹹,很特別呢,整體的確不錯!

整體這一間餐廳給我一種小店的感覺,店員很少能容納的人數卻不少,雖然環境不算好,但卻帶點歐洲風味,如不是外邊太多的中文招牌真的如身處歐洲一樣,整體來還是覺得很地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