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澳門。食》澳門卡夫卡KAFKA ﹏ 蛋糕才是它的賣點 ﹏ 澳門最有名氣的蛋糕甜品店



其實上一次來到澳門,有兩間蛋糕店想去試,一間是在新馬路的Cakez Café,另一間就是Kafka,當然最後因為Kafka真在太遠所以選擇了前者Cakez Café,給我的感覺水準蠻高。今回乘的士前往Kafka,跟的士司機布拉格街,司機原來不曉得街道名稱的,最後叫他送我們到駿景酒店自己走過去就好了。

在布拉格街跟著Openrice的地圖行,一直在南新花園和海洋花園找,何解找不到?那邊的確很多食店但找不到Kafka,還有一間剛在做裝修,真的以為Kafka已關門或已搬,當望之際唯有走到對面悅景峰去看看,就像看到彩虹一樣,Kafka原來就在布拉格街悅景峰的對面,足足花了半小時。

走到店,裝潢有點像香港的Caffe Habitu,可惜當日岩口味的蛋糕已差不多售罄,被安排坐到最暗的角位,所以帶點失望地點了兩杯飲品及一件蛋糕。


很喜歡Kafka的店舖圖案,突然想起廿多年前北角的啄木鳥西餐廳,既可愛有容易深入民心。


首先來的是蒙馬特心得($38),其實他的名字的確很難記,唯有在網上找找。蛋糕成半圓形,賣相非常簡單沒有半點花巧,內裏是Cream Brulee的味道。蛋糕整個都很滑,最喜歡莫過於內裹沒半點果仁等材料,對我來說蛋糕還是愈簡單愈好。而且並不算很甜,非常好吃。


兩杯飲品之一,特濃朱古力Extra Cocoa。姐姐眼見普通朱古力和特濃朱古力只差四元,那就來杯特濃吧。特濃朱古力真的濃得恐怖,猶如溶掉的朱古力BAR加熱一樣,濃郁程度如朱古力版的Espresso,而且很甜很有罪疚惑,我亦親身喝了半杯味道的確蠻好的,但真的不能長時間都喝,間中喝一杯就好了。


我點的是Iced Mocha,是因為天氣太熱才來一杯Iced Mocha,真的有一點失望。整杯咖啡味並不濃,就連朱古力都非常平淡,我想我的確不應該喝凍的飲品,星巴克質素可能比它還要好,真的要說一句「對不起」。

其實這裡還是蛋糕比較好吃,奈何他的位置真的會令很多人卻步,原來澳門好吃的蛋糕店都是這樣,就算Cakez Café的位置亦不見得好,真的希望這些小店能走到大街大巷把他們的美食發揚光大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