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食》將軍澳冬蔭公公 ﹏ 改叫「羅宋湯大嬸」吧 ﹏ 質素很一般 很酸的冬蔭功湯



第一次來到冬蔭公公,之前來過幾次但因為排隊的人數太多嚇怕最討厭等位的我,今天八時多去到,只需等一張枱,那就等一等吧。

來到冬蔭公公,當然要試一試冬蔭功湯,那就要一碗冬蔭功湯底的米線吧。一碗米線賣$33,加配菜還要再加錢,那跟一個出前一丁淨麵賣同等價錢有甚麼分別?不過來到就試一試吧,最後點了雞扒作配菜。


本身怕太辣所以要了BB辣,麵來了,一喝湯底,這是冬蔭功湯?完全喝不到冬蔭功的味道,更找不到冬蔭功湯常用的香茅蘑菇等,這個湯底味道令我想起羅宋湯或番茄湯,是因為湯底用大量番茄做嗎?然而不知道是否因為點了BB辣,所以店裏用了大量糖去調校湯底,整個湯底都極為失敗。米線的口感算是不錯,但份量少得不消五分鐘都吃光光,而且配菜如芽菜只是幾根而已,真的值賣33?要了雞扒,又要加$14,以為應該最少有兩塊,不,只有一塊而已。味道不錯,煎得甚香口滑嫩,但卻不是跟麵分開上,而且放在麵上也不見得有熱度,只是普通熱。


整個麵賣$47,點了凍奶茶,又再加$4,真的如在看周星馳電影;算死草。幸好凍奶茶份量蠻多,但只喝到冰和奶味,沒有任何茶味可言。


再來一個蝦干鹹魚雞粒炒飯,整個飯沒半粒鹹魚,我看到豬頸肉就知道這是曼谷豬頸肉炒飯,算了因為等了二十分鐘。炒飯的味道比麵好很多,炒得金黃色蠻香口,米炒得乾身不油膩,而米也粒粒分明,只是材料少了一點,但可以接受。


一間餐廳的名字的確很重要,要是叫作「冬蔭公公」理應冬蔭功湯底要煮得非常好,因為這是名正言順的招牌菜,就如「豚王」一樣。冬蔭公公性價比極低,份量比任何一間譚仔都要少,最重要一點還是味道,完全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