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香港。食》尖沙咀日航酒店自助餐 ﹏ 寧靜的自助餐



今天來到日航酒店的自助餐,以往沒有到過日航吃自助餐,特別期待,而且今天終於得到半點寧靜,實屬難能可貴。進入日航的自助餐,餐廳設計有點像吃Fine Dining的,的確除了自助餐外他們同時提供Set Lunch,給客人帶來多一點選擇。


 


繞過自助餐區走一圈,發現這裡冷盤及海鮮較少,甜品及熟食較多。海鮮的選擇略有不足,但最重要的還是新鮮度,種類太多反而難以控制質素及衛生。當中刺身只有三款,是同類的自助餐中較少的一間;三文魚,吞拿魚及鯛魚



尤以三文魚最為肥美之餘充滿光澤,脂肪分佈平均。吞拿魚色澤較沉但肉質還是可以,相反鯛魚味道較為普通,只是很一般的刺身。另外,這裡並沒有任何壽司提供。


沒有生蠔是意料中事,而喜歡蟹的朋友亦會較為失望。然而海鮮還有青口和凍蝦,其中品過青口的味道,是我近期吃過的自助餐中最好吃的,甚有鮮味,而已肉質鮮嫩,可多吃兩隻。冷盤有凍燒牛肉和凍火腿。凍燒牛肉質素上明顯比之前吃過的Park Hotel高幾級,牛肉邊有燒過的痕跡,而且不難咀嚼入口,亦算不俗,至於凍火腿有一點辣椒一起做配菜,吃起來較有層次感不會太單調。


之後開始著手熟食區,熟食區最令我期待的是扒牛,賣相好之也餘看起上來非常香口,略用薑蔥爆香。牛煎得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生,外層煎得略脆,裹保留一點肉汁,是熟食中最好吃的。


另外沙區,單看職員燒出來的沙就開始流口水,因為實在太香,而且餐廳照顧周到,有牛豬雞三種可供選擇,由以雞肉較為可口,其實有很多自助餐都有提供沙,但有很多不是沙放太久變冷了,就是沙本身燒得過熟令肉質像石頭般過硬。這裹的沙燒得好,保留著適當的水份,配上惹味的沙醬,對屬於酒店自助餐中的中上級。


雖然餐廳沒有生蠔,但其實有芝士蠔,蠔的體積細小,芝士汁其實燒得很不錯,可惜蠔的質素只是一般,不知道是否因為蠔本身太小, 經烹調後蠔變得黏殼,而且蠔本身也沒有味道可言,整體是不合格。


到了兒時最愛,燒牛肉,初時以為燒牛肉燒得並不好吃,因為在職員切牛肉的時候眼見賣相一般,以燒汁伴上燒牛肉,燒汁做的出色,令燒牛肉的味道更上一層樓,而牛肉本身雖然賣相一般,但味道剛剛相反,雖然外層看起來並不吸引,但裹卻煎成粉紅色,肉質幼嫩,十分美味。唯獨覺得汁料只有燒汁略太少選擇,應該再加入其他汁料如蘑菇汁或黑椒汁等會更加好。


來到餐湯有周打蜆湯,湯的質感算是不錯,但味道較為平淡,而且材料較少,只是很一般。


輪到甜品,又一次來個甜品大作戰!其實我從前吃自助餐不吃甜品,就算在外面也只會選擇自己愛的,但最近發現自助餐不能吃太多熟食冷盤,怎樣也要把一點甜吃放進口


這裡甜品蛋糕種款很多,賣相很多都非常好。但味道真的比較參次。首先芒果布甸,賣相非常漂亮,外班還有點像新加坡的榴蓮劇場,但芒果不知是否不當做所以吃起來酸得像葡萄(葡萄是甜的我是知道的)。


之後來到朱古力撻配上一顆白朱古力,上層的朱古力是醬狀,層的朱古力是實心的,應該是把朱古力撻放到雪櫃,上枱前才下表面的醬。朱古力撻味道很濃,不算很甜,外皮略硬但可以接受,整體吃起來比較膩。


再來日本蜂蜜蛋糕,賣相像莎莉蛋糕,蛋糕很綿而且不甜,但略覺得單吃過於單調,吃一塊已令我感到有點飽滯,自助餐也不應該吃這個蛋糕。


沒記錯這個應該是咖啡芝士餅,看起來不錯,但吃來口感都甚為奇怪,是唯一一個的沒有吃完的蛋糕,因為真的受不了這種味道和感覺。


焦糖牛奶布丁奶凍,焦糖味不濃,奶凍質感像燉蛋,而且賣相不錯,味道一般可以更好呢。


朱古力蛋糕味道其實算是濃,但蛋糕有點過硬,由其最頂的朱古力塊硬很要命,味道極為普通,由其蛋糕面也不綿。



芒果蛋糕雖然不是的最愛,忌中帶有芒果粒,吃起來帶點清新,雖不算出色但是眾大蛋糕中較為好吃的。




Tiramisu也是較好吃,蛋糕幼滑,咖啡味算濃,可以接受


最後還有心太軟,但不用我也知道好不好吃!蛋糕其實還好,但裏的朱古力沒有半點走出來,那是心太軟嗎?



所以還是快快吃完吃雪糕好了。朋友雪糕得太久很硬,所以建議各位吃甜品前先拿雪糕好了。

這一餐自助餐,其實不算差,而且很久沒有吃過一餐較為「寧靜」的自助餐,總結日航自助餐熟食是非常不錯,海鮮較少但算很新鮮。甜品像「得個樣」,款式多但味道麻麻。整體上還是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