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香港。食》觀塘香港風情 ﹏ 未免過於平凡 ﹏ 港式茶餐廳



工業區往往埋藏了很多不知名或沒有名氣的餐廳,有些更位於工業大廈,而今天來到觀塘,當然不是去MC KITCHEN,而是要去較平實更大眾的「香港風情」。

「香港風情」又名Hong Kong Style Restaurant,在這裡突然令我想起兩件事,一就是「日本風情畫」這個九十年代經常在六時播映的日本小節目,第二個令我想起的就是PSYGangnam Style。其實,甚麼是香港Style?香港真的有自家的風情?

茶餐廳大概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就算你月入有十幾萬都不可能每天吃得太奢華,因為在這個香港地,時間就是金錢,打工仔不喜歡自備飯盒的就更大機會到茶餐廳,由其在這工業地區,大家標籤它是一眾藍領工作的地方,茶餐廳更不可或缺。

好吃的茶餐廳,鑊氣是最基本好吃的原素,個人認為除了鑊氣外,衛生也是非常重要,要不是在香港就不會有翠華或太興這些走中高檔路線的茶餐廳。單看今天主角「香港風情」,地方裝潢都甚有特式,但再看一看餐牌,就令你有一點卻步;給人非常髒的感覺,餐牌油淋淋仿佛每個客人吃完油多士後在餐牌抺手一樣,真的令人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的裝潢,一邊像是舊香港茶餐廳的風格,另一邊走摩登路線,像在餐廳經歷幾十年一樣,作為茶餐廳他甚有自家風格。


餐牌雖然真的有點髒,但也阻不了我研究和讀,這裡的選擇很多,花多眼亂,單是下午茶餐就有二三十款之多,在茶餐廳多士小炒及奶茶更是必吃的,所以今回以這個方向去點餐了。


點了兩個不同類型的麵包,第一個是北海道3.6牛奶炒蛋厚切三文治($29),蛋滑,麵包只是普通方包,如果烘一烘或許更好,單吃其實有點單調,也不賣這一個價錢,真的北海道3.6牛奶就能夠賣貴一點嗎?


第二個三文治是水牛芝士Mozzarella Cheeze北海道3.6牛奶西多士($29),又是一個名大於實的西多士,先說一下水牛芝士,真的有水牛芝士?根本吃不出來,已是一大失敗之處,再者那個北海道3.6牛奶用了在那裹?西多士弄得還好,不是太脆但還算香口不錯的說。


第三個是小炒乾炒牛河($33),用上了很鮮的牛肉,加上韭菜炒成,每條河粉都炒成金黃色,好鑊氣香味撲鼻之餘也不會過鹹過甜,只是略厭炒得油了一點。


餐飲凍奶茶凍朱古力,都非常不俗,冰不會過多,份量也不少,可以接受呢。

結賬只需$87,可以接受,只是有一些細節上需要改善,如如何突出多士裹的水牛芝士,怎樣把厚切三文治變得令人覺得物有所,選擇真的選擇多,但重點一兩個招牌菜卻沒有。(如華星冰室﹣炒蛋)

地址 : 觀塘興業街1號駱駝漆中心地下B號鋪
電話 : 2345 13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