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懷念妳,陳僖儀



說真的,她沒有走的話我並不會特別留意她的歌聲,但最少我知道她的名字叫「陳僖儀」。陳僖儀的離開對我來說是非常突然,在那天起床聽到這消息開始我已感到非常不安,為何我會為一啖死水的樂壇失去她感到非常難過?是因為我們倆都喜歡音樂、喜歡唱歌,單是這一點就已經令我感到十分難過,一位喜歡唱歌而又能把喜歡變成工作的人真的不多,但她做到了,我羨慕過後為她離開感到十分離過。

在這幾星期,我不停在Youtube翻看翻聽認識她的歌曲,甚至想感受她的真人性格,「忘川」是一首她作曲的歌,說真的會作曲的女歌手香港除了王苑芝就是她了,她這一首「忘川」好聽,我更可大膽一點說能夠把這首歌完完整整不走音的完成香港不出三人,每個人都有她風格曲風,但我偏偏愛上她自己唱的「忘川」,是最有味道,說不出來的味道。

之後的聽「蜚蜚」,也是再次證明她有力成為香港頂級女歌手的一曲,聽了很多回甚至認為容祖兒的接班人終於出現了!香港樂壇有林欣彤有她就有救,她把「蜚蜚」唱得淋漓盡致,可惜這一曲變成她最後的成名作。

我不會忘記香港曾經有個叫「陳僖儀」的歌手,她的歌聲會留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會繼續下去,希望總有一天我們能跟你在第二個地方唱首「忘川」,或許你那時會有新作,那麼到時再夾,一路好走,永遠懷念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