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香港。食》九龍灣吉豚屋 ﹏ 廉價日本吉列店 ﹏ 2014開飯網地區代表 廉價吉列豬扒店 日式餐廳 快餐店



其實經常到九龍灣,但也只會在德福一帶走,今天走進淘大,剛巧沙士十年,回看十年變化真大,開心的是淘大已變到比沙士前更熱鬧的地區。雖然十年前人人都過得不好,但時光飛逝,十年後的淘大;尤其廣場已經變化得很大,很多不同種類的餐廳都分分都進駐這邊,可以你想要甚麼這裡都有。



今天走進東九龍其中一間我很想試的食店,它就是吉豚屋。吉豚屋原來已經在香港慢慢的站穩陣,而上年開業的淘大店乃是他們在海外的第一間分店,本以為吉豚屋已在日本開業很久,原來也只不過十五年,但已有超過二百一十間分店,本以為他們走的是高檔,原來平民非常。

店位於淘大廣場三期地下,說易找也不算,但如果知道淘大戲院在那裏就應該很容易就找到,進去店內發現其實裝潢格局有點像另一日本店「吉野家」,不同的是這邊是有人帶位,也不是排隊點餐那種快餐店模式,眼見很多人坐下還以為他們是等位的人群,原來他們只是買外賣,也顯得店舖的細心,設座位供買外賣的朋友坐下。

一打開餐牌就知道這裡是專賣炸物,其中有我最愛的滑蛋豬扒飯,還有大小供各位選擇(竹/梅)($59),而只需多加六元就可以有飲品。那就要一個(竹)滑蛋豬扒飯,和一個吉列雞扒定食($49)


滑蛋豬扒飯不久就送到面前,比我想像中份量小得多,但豬扒份量實屬不小,整個碗面都是,於是開始吃下第一口豬扒,不知是否滑蛋的關係,豬扒算不鬆脆,但總算外層和豬扒不鬆散,肉質很容易咬開沒有半點太老。眼見好像沒有滑蛋,原來滑蛋全都躲在豬扒下邊,其實滑蛋豬扒飯也有好幾個做法,當然我並沒有研究過。滑蛋其實只見蛋白較多但不會太熟,我很怕吃那種蛋全熟但還叫自己做滑蛋豬扒飯的所謂日式飯店,但這裡並沒有令我失望。而米用上日本米粒粒分明,以這個價錢吃到接近丼丼屋的質素的確不錯。


之後的是吉列雞扒定食更抵食,一看到店員送來已經要:「嘩!」一聲,很大,真的很大塊。雞扒真的比一隻手掌更大塊,而且還有生菜,白飯和一碗日式豚肉湯配上。吉列雞扒比之前的豬扒乾身得多,皮其實蠻厚但又很脆,這裡略厭炸粉過多,雞扒算是鮮嫩但帶小量脂肪,雖然他們炸得並不油膩,但是真的有一點熱氣。


至於豚肉湯,味道清得不知是甚麼味道,但裹用料十足,單數豚肉片真的差不多超過十塊,還有一點洋蔥片,清得來富有口感可以接受的了。


餐飲有兩杯,凍檸檬茶較出眾,一杯小小的檸檬茶有好幾片檸檬,而且甚有茶味,比之後的出色得多。


之後的是凍奶茶,是典型日本或酒店喝到的,茶味非常一般,而且有點過稀,用上了牛奶就變成很多人都討厭的酒店式凍奶茶,淡而無味可言。

結脹時才一百三十二元,說真的很化算,而且不是將價就貨,裝潢不必太豪華所以這裡有點像吉野家,食物還有點像丼丼屋,他們的定位有是在這兩者中日落筆,選擇雖不多但質素性價比的確做得令人滿意,蠻出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