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食》藍田意八餐廳 ﹏ 便宜的意大利餐廳 性價比足 但要求不要太高



來到藍田,可以是其中一個九龍區人煙密集的地方,也是其中一個最難找到好東西的地方,要在這裡找一間好餐廳十分難,區只有兩三個屋村商場,筆者其實也住過這邊好幾年,那時租金不算貴,還算有很多不錯的食店。但今天回到這邊,舉例說匯景商場已經來了個大重組,昔日有兩三間不錯的小店都已經不在了,換來就是無數電腦店及小型時裝店。



於是就走到區內另一個商場,啟田,雖然這邊變化不算大,「八喜」依然存在,還有幾間那時沒有看過的店,而今天就去到ItaMoMo Café,中文是「意八餐廳」,店外有一連串的人龍,感覺有點像將軍澳區的「Salzerlya Italian Restaurant」,價錢確實不算貴,而且那落地大玻璃令人感到非常空曠舒適。


門外的人龍,大概要等上二十張枱,那就等一等好了。不消半小時就已經有枱,單看餐牌,意八給我的感覺是不中不西,感覺其實還有點像西式茶餐廳,事實以前這個位置的確是一間茶餐廳,尤以那個下午茶餐牌,有公仔麵餐也有多士餐。合共點了兩個意粉一份多士一個薯皇和一個布丁。


蛋黃煙肉卡邦尼長通粉,汁料以蛋黃醬為重心,意粉份量看起來不算多,但可以接受,醬料較稀身,掛不上長通粉,但味道可以接受,長通粉質感不算彈牙有餘,煙肉份量不少但略厭沒甚麼突出的味道,還有數去菇片,整體質素已超出本身預期,唯一可惜就是卡邦尼在哪裡?


之後的是巴拿臣火腿焗長通粉,一直以為有一種火腿叫巴馬臣,原來是芝士的一種,真的很大鄉里呢!一直都不知道巴馬臣芝士是甚麼味道,所以這個意粉只覺得芝士味道是跟平常吃的有些微分別,整個意粉是焗物,有很多的火腿,還有不同顏色的椒,還有茄子,非常豐富,口感不錯,唯獨應該下了不少味精,所以愈吃愈口乾。


再來是辣肉醬薯皇(忘了名字),這個焗薯皇出奇的好吃,表面有芝士及肉醬,肉醬十分惹味而且帶一點辣,吃起來薯皇挺乾身,最重要真的是肉醬令味道非常香口,而辣度適中亦令人很開胃呢。


多士四重奏,有檸檬柑桔、黑加侖子、煉奶及牛油四種味道,一看就知道黑加侖子的那款多士味道比較強烈,醬料多得要流出來,多士煎得可以但也有點油膩。其餘的三種味道其實比較平淡,最失敗就是從外裹根本完全看不出是那一款多士來的,看來四重奏只是Gimmick


最後是餐飲,出奇地這兒的凍奶茶甚有茶味,唯獨冰太多,也有點過甜,但份量不少,不錯的好喝。


還有北海道3.6牛乳奶凍,奶凍滑,但吃不出3.6牛乳的氣味,配上士多卑梨醬,其實很難會難吃的了。

點了那麼多食物才$125元,其實質素已超出預期,性價比都甚高,環境亦不錯,但這樣的食物真的可拿下一個笑臉?我看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