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香港。食》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小王牛肉麵 ﹏ 有人在等我有人在想我? ﹏ 來自台灣 牛肉麵 台灣小吃 珍珠奶茶



台灣,你會想起甚麼?除了一眾眼大大貌似非常溫柔的女孩外,相信就是牛肉麵吧。來自台灣高雄的牛肉麵侵襲香港,其實本身有去過台灣但並沒有去過台中如高雄這些大城市,對「小王牛肉麵」並不熟悉,但牛肉麵不僅是台灣食界的最有特式的食品,當然要前來拜會一下。



位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的「小王牛肉麵」,只是晚上七時半,已經有人在門前等位,實在有一點誇張了吧,我放工飛快的到來竟然也要等差不多二十張枱!可能真的因為新開吧。細一下菜單,其實選擇甚多,由其以小食部分真的如走到台灣的牛肉麵店一樣,難得明天放假,當然要吃得瘋一點吧。


一下麵,我點了精裝牛三寶麵($68),三寶麵有牛筋、牛腩及牛肚,每樣都只有一塊多少少,除了牛肉麵外,其他的材料份量都真的少得有點過份。湯底非常濃藥材味,還有很重八角的味道,不算過份油膩。麵本身有粗幼選擇,不選的話他們會自行選擇粗身麵,麵的粗幼有點似河粉,當然口感完全不同,麵有嚼勁彈牙有口感,唯獨吃到尾真的很飽飽滯滯的感覺。牛筋有一硬一軟,當然自己喜歡吃像肥膏的那種牛筋。牛肚本身很大塊,入味爽口,不錯。牛腩請往下看。


之後是點了原汁牛肉麵($42),麵及湯底都跟之前的一樣,可以牛肉,非常幼嫩,不像很多牛肉硬得要命一樣,只要鬆一鬆筷子就已經能把牛肉一分為二,對於如果有老人家出外吃真的不怕吃得麻煩又辛苦。


牛腩麵($58),麵跟湯底也是一樣,牛腩非常嫩口煮得非常,牛腩每一塊都帶一點點脂肪,但不會感到很肥膩,入口雖未至於即溶但也屬好吃的。


鹽酥骰子豆腐($18),喜歡這個小吃,雖然真的有點過鹹,質感外帶一點脆是軟身的,吃的時候要小心別把一整顆都放在口裹,會很燙的,小食來真的不錯。


肉鬆皮蛋豆腐($18),只是貪玩點來吃,這是一個冷盤,豆腐配上切粒的皮蛋及肉鬆,再加上帶點甜的汁料。皮蛋的份量因為切粒而感到份量很少很少,整個小吃清新得來不太單調。


還點了兩杯飲品,這裡以凍飲為主,咖啡拿鐵($18),味道有點像N年前半島中心外的茶。包,不喝咖啡的姐姐試了一口覺得不錯,原因是很甜。經常喝咖啡的我覺得還好,每一口都很甜外還沒有太強烈的咖啡味,典型台灣餐廳的凍飲,唯一喜歡是他做的份量,雖然泡比較多。


珍珠奶茶($18),珍珠大大粒,而且很有咬口,突然把貢茶比下去,而奶茶蠻有茶味,算是喜出望外呢。

整體來其實不錯,由以牛方面真的算好吃,只是賣價尤其牛三寶有點貴,小吃和飲品都較合理,而且蠻有質素的。如果各位太想念寶島的話的確可以一來掃小吃等,下次要再多吃其他的。

地址 : 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373號鋪  
電話 : 2324 6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