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香港。食》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 食物一流服務不入流 ﹏ 很有名的甜品店 馬卡龍 蛋糕 咖啡 低效服務



來到灣仔區,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一定要拜會一下Passion By Gerard Dubois這一間在Openrice大獲好評的餐廳,看看他們何解會得到這麼多朋友的支持。店舖的外觀給人非常休閒舒適的感覺,推開大門,這就是Passion By Gerard Dubois,如走到歐洲小店一樣。






這裡可是人山人海,人多得沒有規律,沒有秩序,非常混亂,甚至比茶餐廳更差。真的站著的朋友都在等,但當你以為等到的時候,發現餐廳有側門,而你所坐的位置就被他人搶去,就是這樣很沒趣的等了一整個小時,最可笑是店員不管食客,而一群食客在這繁忙的店舖裏傾Project玩電話及電腦,店也好像不想做生意,食客也不理會旁邊等位的人一路玩電玩,就算蛋糕放了半小時也不吃,這就是現實的香港和香港人嗎?餐廳連最基本:排隊等位都做不好/到,餐廳合共十一個職員但只有一個負責清潔枱面的姐姐算交出好服務外,食客之間其實很容易生摩擦,假如同時看到有空位,不是會容易發生口角之爭?小之粗口問候,大之大打出手,不出奇。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賣的食物種類繁多,主要是咖啡,蛋糕及輕食麵包等,其實單看玻璃櫃枱的確能令人愉快,眼花暸亂,點了一杯熱朱古力,一杯朱古力咖啡及兩件蛋糕。


先試第一杯熱朱古力($36),熱朱古力味道甚香,但濃郁度只是非常普通,口感滑還不賴,味道不算太甜,但份量略少,整體可接受。

之後是朱古力咖啡($36),用上illy咖啡豆,還送上伴啡餅乾,咖啡朱古力味比咖啡重得多,不濃郁也沒有拉花,甜度適中的, 但用illy咖啡豆的話咖啡要求要較高,要非常好喝才對,但整體水準非常普通,証明了好咖啡豆也要遇上伯樂,否則就是一種浪費,整體不這個價錢。


Noisette($39),他們的蛋糕名字有點兒太花巧,NoisetteHazelnut + Chocolate Mousse做出來的蛋糕,很喜歡他們所預設用朱古力粉砌成的「P」字,蛋糕的朱古力部分又濃又豐厚,雖然蛋糕裏是米啡色但榛子味不是太濃烈,蛋糕整體都很滑,餅底不硬,好吃!

Framboiser($39),主要用上Raspberry 做,表面的一層是Raspberry脆粒,口感很不錯有咬口,蛋糕層像Opera般有層次,蛋糕與蛋糕之間有些像Raspberry Mousse / Cream,感覺不甜也不膩,帶一點清新,整體蛋糕屬於較乾身,富有層次的一種款式。


其實對這裡的裝潢食物都留下深刻印象,但就因為他們的服務和規律差點要給一個「喊樣」給他們,他們有很多地方必須改變,才能吸引更多的客人進

一,側門必須封掉以免引起混亂。二,是否要考慮點餐代替客人出來選食物?三,在繁忙時間/假日是否應考慮設有交枱時間避免客人長坐不走?四,排隊方面必定要改善,像銀行般排就好了。五,正門附近的位置實不好坐也太浪費位置,要轉成單邊Bar枱甚至企位好了。

這麼棒的餐廳不應該是這樣的,本身期待已久但真的等到一吐氣,真的不要認為自己食物就不用理會客人的感受,要客人再來就必須令客人感到舒適,連排隊都不舒服你叫客人什樣再來幫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