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香港。食》銅鑼灣Eden Rose ﹏ 遇上了伊甸路斯 ﹏ 隱蔽小店 私人宴會 高級西餐廳 牛排 意大利菜



今天回到兒時其中一個長大的地方,銅鑼灣。走過兒時長大的地方,以往風景已不在,不倒的老牌麵店已支撐不住倒下了,那個永遠能吸走的眼光的唱片店也敵不過時代的變遷也走上路,唯一慶幸的是面對搬遷問題的咖啡店雖然已變成配角但仍然能夠堅持到底,那麼主角在那裡?就是兩間製造光污染的大藥房。




走回電車路附近,發現有很多被埋沒了的食店,他們有的從大街道逃上商業中心,有的就是在等待一個機會,今天所到的是人氣小店Eden Rose。有人說這裡是伊甸園,我想這是一個建立夢想創造奇蹟的地方,為何叫他小店?原因是他店面的確比很多人的家還要小,看似這麼小的地方究竟如何能容納三十多人?如何能夠每晚坐爆,如何經常高朋滿座?

在等友人的時候,在高座商業大廈地下有一位派傳單的姐姐,我跟她聊了幾句,她說這裡幾乎每晚都滿座,於是我問到為何還要繼續派傳單?她說是為了別人眼光,就算今回吃不了也希望別人會給餐牌吸引下一次來吃,那回問我怎樣知道這小店,不就是人傳人吧,這也是派傳單的好處:吸引到一個口多又喜歡這裡食物的人,就已經能夠做到一傳十十傳百的功效,不要看少這力量就是解釋到這裹開始有名氣的原因,今天他們又多了一個多口的人要把他們介紹給其他人了。

這裹除了有一個點餐的餐牌,餐廳還會遞上iPad,內裹是一個二人套餐,假如好像今天仨人的話他們就會把二人份量轉成仨人,那麼今天我們真的差不多把這餐廳的都試光光了,也要跟餐廳說句對不起,因為我把他們儲存在iPad裹的餐牌搞亂了,嚇怕了那位妹妹。


說回套餐分了頭盤、餐湯、主菜、甜品及餐飲。頭盤分吃是三款,沒有吃過三款頭盤前,職員會遞上麵包,麵包當然有烤焗過,外層微脆中間較軟身,麵包並不是配上平常的牛油,而是經處理過的番茄沙沙,配起麵包口感更佳更清新,單吃番茄粒也會成為一個不錯的小吃。


頭盤先來的是黑醋汁生牛肉芥末醬配火箭菜,職員拿起來芥末醬用上一個放滿冰的容器盛載著,生牛肉本身其實怕太生會對身體不太好。開始的時候很天真的問職員是否把醬倒到牛肉面吃,當然是吧!生牛肉切得很薄,一點雪味也沒有,這樣吃法有一點意想不到,配上黑醋汁的火箭菜帶點甜甜的,加上芥末醬整個感覺非常特別,清新得來到富有層次感,整個配搭都甚為出色。


之後來的是芝士酥皮蟹肉,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看過餐牌的名字,但這個頭盤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芝士酥皮開頭還以為這個是蟹殼,但心想應該不會這盤脆吧,也有點像煎過的雲吞皮,表面蟹肉略為切粒,口感跟焗蟹蓋的差不多,兩者加起來就是一硬一弱,為你增加不同的口感一樣,整個頭盤很有特式,是這裹其中一個受歡迎的菜色。


最後一個頭盤為原汁燴龍蝦雲吞,這個汁料跟日常的龍蝦湯差不多的味道,雲吞的外皮算是薄,雲吞內的肉是龍蝦打膠變成如泰式蝦餅般的質感,本以為內裹真的會龍蝦粒,但吃到的是滿滿的雲吞,這樣雖然吃起來很多很滿的感覺,但由於龍蝦汁的關係是有一點滯。


到了餐湯,有三款:是日餐湯、黑松露菌忌廉湯和龍蝦湯。黑松露菌忌廉湯單看賣相真的非常豐富,菌類味道極重,而且很濃郁的感覺,湯裹還下了一點點欖油調味,但並不太建議一個人喝,我想如果與人分享兩種湯感覺不會太膩,現在有點過火了。


龍蝦湯,比雲吞的龍蝦汁稀身,其實很喜歡龍蝦湯,奈何因兩選一被迫離棄他,其實很喜歡龍蝦湯表面的忌廉,令龍蝦湯喝起來更順更滑,唯一美中不足是用料,其實我看不到有很多材料在湯裹邊,是否連一小塊肉也沒有,請各位喝過的告訴我吧。雖然好像一塊也沒有但出奇地湯非常有龍蝦味?


之後想主菜,三個主菜先來的是單看相片也令人口水流的黑松露麵包蟹意大利飯,黑松露醬放在飯外邊,其實單吃內裹的意大利飯也足以令人心滿意足,所謂的黑松露醬放在這裡也只是個花瓶。飯傳來陣陣香味,而且飯煮得很腍乾濕度非常適中,配上適量蟹肉味道口感更為突出,不知是否之前已喝了一個黑松露菌忌廉湯,總覺得黑松露只是令飯看起來名貴一點,飯本身已經很好吃。唯一重大的敗北是蟹蓋下的小石頭,相信會有人把他連飯一起吃掉,餐廳往好可要小心這一點,應考慮一些可以吃的材料取代。


另一個主菜是燒紐西蘭肉眼扒配薯蓉,肉眼扒要了7成熟,餐廳果然做得到,切開肉就看到鮮嫩的粉經色,看起來會很硬但吃起來可以說剛剛好,也不會覺得醃得太久破壞肉質,整個感覺不俗。薯蓉其實看起來根本並不像薯蓉,他們不會把薯蓉搞得過爛,也並不是單純的薯蓉就擺了,而是曾經處理過加了點洋蔥粒,加上本身搞得不太爛令部份薯蓉還是成粒裝,這樣吃起來口感味道都變得豐富起來。


最後的主菜是香草煎鱈魚,這道主菜較為平淡份量較小一點。先是香草其實真的吃不到有很重的香草香在內,魚煎得腍不會有很老或很不新鮮的感覺,而且最喜歡它不帶骨但卻帶一點魚皮,吃起來很放心,配菜這一個反而並不算突出,甚至可能因為其他主菜太豐富而被忽略的,可以說全部主菜中最清的一款,應該更適合素食者。


終於到甜品,好像已吃了很多了吧?不怕因為這裡的甜品單是賣相已能令你味覺和胃部神經再次醒起來,有仨個人當然要把所有甜品吃光光吧。第一個來的是朱古力芭菲,看到很多朋友都來吃這一個,我也不跟大隊。職員很用心把朱古力醬倒在芭菲上,芭菲表面有一塊很薄的朱古力,芭菲質感滑,而為了增加口感,芭菲旁還有餅碎(其實我覺得像餅碎而已),倒上朱古力醬,朱古力醬非常濃郁,但並沒有為朱古力芭菲帶來沉重負責,整個甜品並沒有想像般膩,而且是個令人點味的甜品。


之後是法式焦糖燉蛋,Cream Brulee,薄薄的焦糖配上又香又重蛋味得燉蛋真的令人回味無窮,其實一向都比較少吃Cream Brulee,但小時卻非常喜愛吃燉蛋,這個燉蛋雖然是法式的甜品,但卻把我帶回小時在銅鑼灣屈臣氏一帶吃燉蛋的境況一樣(是有點誇張。),然而這個Cream Brulee蛋味重,奶味極小(甚至懷疑沒有用牛奶)。


最後一個甜品是我完全不會吃的士多卑梨拿破侖,這個拿破侖味道不知如何,但賣相便知是失策,就像一棟危樓一樣好像快要全棟倒下來,結果一拿起表面一層其餘的都,沒有吃還是先閉咀。


之後是餐茶,點了咖啡,其實來之前在18Gram喝過一杯Latte了,這裡的咖啡,賣相心思都好,但咖啡卻很一般。先說奶泡,他們奉上的是加熱曾加過的奶,所以一拿起來是蠻熱的,咖啡香得非常可怕,但加奶和糖後卻沒有想像般濃郁,或許我的手勢不夠好吧。

友人點的檸檬水也是極為花心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立茶壺,而且檸檬放在碟上,感覺像不知道在那裡High Tea一樣,沒有喝所以不評,但這裡的用心不是偶然的。

細心留意他們的服務,發現他們的心是由心而發。像有孕婦要去洗手間,有女職員會陪同幫忙開門和開門。職員在清潔枱面時發現枱有異樣,毫不猶豫蹲下調校枱面。剛好鄰枱有人生日,職員馬上搬出喇叭播放生日歌,還會送上生日蛋糕,也會非常有耐性幫她們拍照等。

本身食物已經做得不錯,服務也是接近滿分,雖然環境雖小但不打緊,要不是樓上店我可沒機會品嚐這裹的食物,相信不久將來他們不殺到地面也要多開將層才能應付客人的需求。

我是個多口的人,所以我會為這般好吃的餐廳推介給更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