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首爾。遊記。食》弘大 本家烤肉店 ﹏ CP值甚高 味道質量都一般 連鎖烤肉店

第二天走到很多人的弘大,人真的十分多,更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有很多人在夜店門外等待進場,說實一點弘大也不是很大,但的確人十分多,有一點像台北的夜市一樣,賣衣服的地方同時亦非常之多,也許沒有考慮晚上吃甚麼,到了九時多差不多十時才吃晚飯。



走到一角,吃到一個熟識的大叔招牌,知道這不是姜東虎,但又忘記在那位博客的博文上看過這個圖像,就走了進去吃晚飯,原來這家店舖叫作「本家」。本家是一間甚有特式的店舖,進入店舖時要上一條樓梯,像是韓國樓上Cafe一樣,在這裡職員都不太懂得國語,幸好有世界語言 -圖像,不致於溝通不到,這兒是吃烤肉的。


未來烤肉之時,店員是出一個最少四五尺長的蔬菜盤,韓國人喜歡把燒肉包著來吃,就像我們廣東人吃的生菜包一模一樣,而這裡還是想每一位食客多菜少肉,所以就有生菜的出現,令大家減少肥膩感。


之後來的當然就是前菜小吃,先來的是泡菜湯,泡菜湯是凍的,帶一點辣,用來邊吃烤肉邊喝,這樣就有效減低油膩的感覺。泡菜湯喝起來還很清新的感覺。


再來的三小碟,就是沙律和辣蘿蔔絲,整體的前菜都是很不俗,只是種類來得有一點少,沙律來了兩碟不同的,生菜沙律和韓式沙律。生菜沙律有一點西式,表面上有沙律醬,筆者覺得很一般,相反下方的韓式沙律滋味得多,帶一點酸辣,甚為開胃。


這一次沒有點很多的烤肉,點了一個招牌的豚肉塊,整個都很多大塊,油脂更多,但經燒烤後也沒有縮水很多,當然吃的時候不能一整塊的吃,要有剪刀剪開來吃,整體也是不錯。


但要數到最愛就是這個切片的五花肉,燒起上來質感有一點肉牛肉,吃起來嫩口非常而且有很Juicy的感覺,且入口即溶好吃得很,唯一缺點是脂太多每次吃都很油。


最後當然不夠飽,馬上點了另外一個大窩湯,這個湯會附上一碗白飯,內裹有肉豆腐等配料,送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切片肉塊致口感一般,有碎濕濕的感覺,湯是帶辣偏鹹了一點,但湯頭非常入味有一點像蘿宋湯一樣。有人喜歡用來做湯飯,筆者較喜歡以配菜形式來送飯。

分店也是不少,這次旅程看過幾間,單是弘大就有兩間。

店名:(대점)  本家(弘大店)
地址:首爾 麻浦區 東橋洞 162-5 23F
電話:02-322-6535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1:00

官網:http://www.theborn.co.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