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首爾。遊記。食》三清洞 大瓦房 ﹏ 醬油蟹原來是這樣的 鮮味海水味湧出來 蟹膏滿滿的

來到韓國,又怎能不吃海鮮?很多人都知道食海鮮一定要去鷺良津,除了鷺良津當然也一定要吃生醃蟹。來到安國站步行去大瓦房,愛特式的還可以到景福宮,這裹地方非常有特式,也較為有文化氣息,有很多年輕人擺街檔賣首飾,石牆上還有不同的壁畫,這裡的人並沒有如梨大或弘大般急速,腳步都是慢一點的,走進一點,就到吃生醃蟹的地方,就是大瓦房醬油蟹。


在韓國,很流行吃生醃蟹,甚至在新沙洞一帶有一條街叫做醬油蟹一條街,但要數有名氣的不得不就這間大瓦房醬油蟹。大瓦房可以說位於仁寺洞中心點,其實非常容易找得到,就在博物館對出,旁邊還有一間有名氣的甜品店,在大瓦房用膳的,大部分都是香港人,這裡當然有名吃的是蟹,但當然還有其他選擇,要注意是每個人最低限度要點一個套餐。


這裹的裝潢甚有特式,而座位不是平常坐的,是如傳統日本餐廳般要坐著地上的毯,牆上掛著很多不同面具,大概就是韓國傳統的木偶。


而筷子及碟都是不銹鋼金色,像是點來韓國廿年前的感覺,感覺是有一點歷史,整齊得帶一點高雅。


 單是餐前前菜就已經有十多碟,令人眼花暸亂。


先來的是沙律,來到韓國才知道基本上每一間韓國的餐廳都會提供沙律,而每個沙律都像是平常吃的西式沙律,用上普通沙律菜,再加一點椒粒,平淡得來也不算太單調。


個人認為這一餐賣相是有一點像中式的滷水牛展(出不到正字)一樣,不同的是口感肉較腍的,像平常肉粒或腩肉一樣。


芽菜可能是大家在韓國看到小吃中最常看到的,這個芽菜吃起來較乾身,沒甚麼味道,大概韓國人吃的沒有東方人般重口味。


這個賣相非常一般如小孩吃不到吐出來嘔吐物,是螺肉粒,其實口感吃起來有嚼勁,味道也蠻鮮的。


這一個是豚肉片,炒的時候已帶一點辣椒碎,吃起來頗惹味的。


除此之外還有以上的小吃,包括泡菜、西蘭花、茄子等等,真的實在太多了,這樣吃下去怎能用最佳狀態去吃主角呢?不打緊,小吃是多,但其實並沒有說明必須吃光所有小吃才會有蟹吃的,也相信不是太多人重視以上小吃的味道,筆者在為自己的文字數量


入正題,也是大家最期待的畫面,看來一些紫菜,紫菜當然不是單吃,是伴飯和蟹膏一起吃,就像吃海膽手卷一樣,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筆者說甚麼。


就是它,它就是大瓦房最有名氣的醬油蟹‌(韓圜45,000),這個醬油蟹好吃得要命,先說一下蟹腳,腳部連蟹蓋的關節的部分肉鮮味無窮,入口有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非常難以形容,可惜是沒有工具拆蟹不然吃得更乾淨,在筆者第一次吃醬油蟹也想知道究竟蟹腳除了看到的可以吃外,殻內的大家吃不吃?這個蟹真的美味非常,之後就是蟹蓋表面上的邪惡蟹膏,也是一絕,伴飯吃絕對是極品,整個感覺其實是有一點像海膽,當然質感較稀,雖然說是生蟹但不感到有半點腥味,超級好吃。至於底部的醬汁,味道一般,但根本重點不在這般醬油上。


另一個蟹就是辣生醃蟹,這個蟹真的給生醃醬油蟹比下去,他的辣汁有一點像咕嚕肉的汁料,但吃起來肯定辣得多,伴飯筆者認為很惹味,但略覺得可吃的肉實不多,像只是醬汁伴飯而已,非常香口但性價比不足,如果要點下一回必定點兩個生醃醬油蟹。


除此之外當然選有泡菜湯,喝起來頗辣的,但份量略不少,為這一餐很有罪惡感的飯減輕一點膩的感覺。


整枱都被塞滿滿的,雖然這一餐算是午餐中最貴的一餐,但同時也是最好吃的一餐,來到韓國這個是必吃的,簡直是繼筆者在東京吃過和牛刺身後第二個人間極品,那種鮮真的一試難忘,難怪筆者跟姐姐異口同聲說下一次一定要再來這裹。

地址: 首爾鐘路區昭格洞122-3
營業時間: 12nn-3:30pm.    5pm-9:30pm
電話: 02-722-9024
前往方法: 地鐵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大約15分鐘
這裡有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