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大阪。遊記。食》大阪 赤坂ふきぬき 心斎橋店 最好的留在最後 甚麼都可以不吃但這個一定要吃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杜如風的東京攻略,在節目中她曾經介紹了一款鰻魚飯,筆者也有去過,也覺得自己沒有去錯地方。本來到大阪的時候,其實不是太喜歡吃鰻魚,但也計劃了在京都廣川米芝蓮級別的鰻魚飯,可惜那時候筆者沒有做好資料蒐集,星期一到了京都才發現他們星期一是不開店,令筆者有一點失望。


這一間店舖赤坂很容易的找得到,它位於心齋橋的大丸商場內,這一次來人不算特別多但也有一些上班族下班後前來吃飯。他們有很多不同份量的鰻魚飯供選擇,本以為中級的份量不是太多但原來吃起來真係很飽。


日本的鰻魚飯跟香港的差別不少, 還以為鰻魚飯是單靠鰻魚醬的,但原來鰻魚飯不會單靠鰻魚醬,這一次的鰻魚飯有四款吃法,大家一定要試一試不同的吃法也有不同的感覺。但筆者始於最愛最基本香港人的吃法就是完全不用湯或下任何配料去吃。





鰻魚飯終於上來了,他比筆者想像的份量還要多,而且鰻魚切得比較細小放在飯的表面,跟香港的原條或切件完全不同,而且他們的吃法不會把鰻魚的刺取走,要連刺一起吃的,正如筆者所說它們幾乎不要鰻魚醬,這樣才不會掩蓋鰻魚本身的鮮味,原汁不味。鰻魚吃起來肉質都十分鮮嫩,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魚刺,外層的皮燒得剛剛好,令筆者不知不覺的已經愛上吃鰻魚了

地址: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13F Daimaru Osaka
電話:
+81 6-6120-0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