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6。首爾。遊記。食》明洞 全州中央會館 二訪 中央會館 再細嚐 石頭鍋飯 海鮮餅

終於回來了手,實在太想念韓國人們,事隔十個月後又回來,這一次要來一個長的假期,筆者已十個月沒有正式放假,非常痛苦得很,但回家感覺真的很不俗,希望這一次寫得全面一點,其實還想說很多其餘課題的!題外話,不知大家有否建議怎樣改右面一堆的,很混亂似的,又不懂html所以沒有落手動!這一次同樣地坐著韓亞來韓國,韓亞是值得信任,雖然是次去的時候機種較小,也亂流比較多。上回來韓國錢用得九九十十,一定要去明洞換錢,匯價比其他都平很多,小數怕長計吧。


明洞食的還算多,本來筆者想要一點特別的當作晚餐,如好評如潮的「味加本」,但計算時間上不可行,還是覺得「全州中央會館」值得再吃。


猶記起兩年前的第一餐就是他,那時候對石頭鍋飯沒有太大的感覺,這次再吃人見識多了,味道和感覺都不同了。先來一個雜錦鮮肉拌飯,先把鮮肉放在石鍋裹把它拌好,筆者會說它是韓式煲仔飯,吃起來熱辣辣,富有不同的口感,覺得比第一次還要好吃!


本來想點海鮮湯但已賣光了,唯有吃海鮮餅,在韓國也一點要吃海鮮餅,由其來到一些傳統韓式食店,更要點來一吃。它有點似外邊煎得金黃微脆,內裹用料豐富,墨魚配上韭菜,再用上蛋醬煎製出來,表面不會有過火,還保存一定的蛋香,配上它們特製的醬汁,帶一點辣很好吃。雖然這一次沒能吃到海鮮湯,但餐廳會送上豆腐海帶湯給食客食用,湯是常溫,喝起來是帶辣的,大概是韓國人用來飯後消滯的湯品。


明洞是一個好地方,但遊人真的太多,由其陸客,但飯店選擇都偏多,大部份人懂得國語,這一次去特別覺得他們的英語進步了不少,大概是醒覺自己不能單靠陸客,而這一次筆者有覺得回鄉得感覺,真的太愛這裡了。

餐廳:  
全洲中央會館 전주중앙회관
地址:
首爾是中區忠武路1街24-1
電話:
02-776-3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