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大阪。遊記。食》桜川駅 パティスリー オーディネール 大阪人也愛的蛋糕店 選擇很多 賣相相當吸引

這一次雖然沒有很多計劃在大阪大吃大喝,但還是有一些餐廳是預先選定必去的,大家想找大阪美食,當然就是去tabelog看看吧,這一間甜品蛋糕店就是tabelog數一數二的店舖。


在日本,大家也清楚他們的甜點蛋糕店多不勝數,要在日本人的網站中大阪合共4800間蛋糕店排第21位己相當了不起,雖然距離第一有一點遠,但因地點較其他方便較大路,而且價錢性價比都多,早就與Patisserie Ravi,e relier放在筆者的名單當中。

 

店舖大約位於美國村附近,位於的位置頗寧靜,人流跟幾街之隔的美國村差得遠,建議還是早一些去,這一間パティスリー オーディネール最有名的是它的Macaroon及蛋糕,而且如果選用蛋糕套餐還可以有一杯小飲品供應,重點是價錢是超值。作為一間甜點蛋糕店,它的選擇還真多,以地方來說筆者大愛。


不幸的是去到的時候,有一些蛋糕已賣光了,例如tabelog最多朋友選用的朱古力蛋糕就已經沒有了,但蛋糕款及Macaroon還是有的。


這一杯是凍檸檬水,雖然不見檸檬,但非常冰涼,喝起來並不會太酸有一種清新解渴的感覺,有時候喝檸檬類的飲料會喝蛋糕格格不入或有衝突,但這一個卻有效消滯,非常不錯的。


奶茶還是用上英式的,即是用鮮奶做,喝起來當然跟香港的有很大的出入。有些朋友比較受奶重,但喝慣港式的又怎會習慣。這一杯奶味很重而茶還算滑,也比較啖口,茶味道其實沒有很多,只是這一杯還算好喝。


再來是拿破倫蛋糕 (Mille Feuille, 460yen),餅軟滑度適中,不會太硬,吉士醬滿滿的,一用刀切下去,整個吉士醬都跑出來,而且甜度適中,只是用一點罪疚感。


這個蛋糕是Ordinaires (490yen),類似朱古力慕絲蛋糕,合其有五層,頂部為朱古力片,兩層香濃軟滑的朱古力夾著一層帶有檸檬味的綿蛋糕,餅底不算太硬,味道不會太膩。性價比十分高,只是三十元左右,比香港的Dolce 2/3或Crostini還要便宜。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南堀江2-4-16 ファヴール南堀江 1F
前往方法: 
大阪市営地下鉄千日前線桜川駅より徒歩約5分。
大阪市営地下鉄鶴見緑地線西大橋駅より徒歩約6分。
大阪市営地下鉄四つ橋線四ツ橋駅より徒歩約7分。
阪神なんば線桜川駅、南海高野線汐見橋駅より徒歩約10分。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ordina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