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香港。食》上環 森壽司 ﹏ 大眾化的價位 食物有限量 才一時多已有很多種類賣光 質素一般 非常香港

筆者竟然去了上環,其實一直以來除了去澳門會去上環之外,其餘時間都很少踏足這裹,這一次在假期日筆者做了獨行俠來這邊用膳。 認識筆者也知道筆者非常喜愛看「愛我請留言」,無他因為電視台每年製作廿多套劇集,大部分不是不堪入目、內容爛透就是令人討厭,一些演員在不同時段的劇集不停出現令人感到厭倦。「愛我請留言」是少數很寫實的劇集,其中有一幕便是菇小姐跟王子在勝香園以茄牛通、茄牛麵和茄牛撈公形容愛情不要麻木和固執,要懂得變。本來筆者這一次的目標就是勝香園,但看到它們的混亂情況,筆者便如劇集所說去找其他美食。上環這個地方奇妙之處在於食店多得幾乎走兩步便有一間,跟筆者觀塘區成很大對比,雖然食店很多,但同時也能容納不同的文化建築,除了「愛」劇外,另一套筆者最愛的「單戀雙城」就在上環的太安臺取影,最喜歡看到商業人民建築都能共存的景象。


吃不到勝香園,又不想吃九記牛腩,剛想起前電視台前女主播說這邊有壽司店好吃,剛好筆者也有留意得到,於是二話不說去找,走到街市附近的斜路,還要往上走,不久便到森壽司了。


森壽司給筆者的第一個印象是不起眼,而且店子面積並不大,只有三四百呎,所以在店內用膳可以預計得到沒甚麼私隱可言。午市選擇本來很多,但筆者最想吃的幾個定食都已經賣完,有一點奇怪就是碎吞拿魚蓉飯還在賣,但要加海膽的海膽碎吞拿魚飯就已經沒有,以為海膽已經沒貨,又發現壽司有供應之餘還在賣,真的不曉得是什麼樣。


最後筆者點了刺身定食跟熱白飯 (Sashimi Set (6 Fish Items, 1 Shrimp, $108) ,這個刺身飯合共有六款刺身,另外再多送一碗白米飯,其實還真的第一次看到刺身跟白米飯是分開的,感覺有一點像在茶餐廳吃切雞飯分開上一樣,非常有香港特式。首先來是飯前小吃,是一碟豆類的小食,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平平無奇。


之後來到沙律,這個沙律用上了粟米及芝麻醬,味道不算太甜太膩,蔬菜非常爽口,配上芝麻醬味道剛剛好,做得很不錯。


每次來到和風式的餐廳都愛看他們所做的味噌湯,每一間餐廳做的像是一樣但也各有特式,可惜這裹的味噌湯來得平淡,並沒有一些任何特別的食材,只有豆腐海帶,味道只是一般貨式。


之後來到主菜刺身定食配上飯,刺身有甜蝦、三文魚、油甘魚、帶子、池魚等,看起來種類繁多,但每個刺身只有一兩塊,而且刺身質素沒有預期的好吃。先是三文魚較瘦而且帶魚皮影響口感,筆者不太喜愛。吞拿魚是筆者的最好但吃起來有一點很乾的感覺,但已是整個刺身飯最好吃的。油甘魚及池魚同樣薄切得很吃得很不滋味。最後是甜蝦和帶子,甜蝦只有一顆要吃得清楚頗難,雖細小但也頗鮮甜,帶子只有半顆,算是不過不錯。其實刺身質素還好,最令筆者失望是飯,感覺完全不像日式醋米飯,甚至覺得有點像平常吃日式吉列豬扒式普通咖哩飯的飯,完全跟刺身不配合,吃起來乾而沒有任何味道可言,本來首選是蔥吞拿魚蓉海膽飯,但竟然已經賣完了,唯有下一次放假再來。


上環的覺是好地方,令身在觀塘區的筆者羨慕又妒忌,或許等到這邊重建好後才會有一點起色。

地址: 中環嘉咸街28號地下
電話: 2854 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