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香港。食》上環 Cafeine ﹏ 上環區高質的咖啡店 除了咖啡外還有不同意粉及三文治

沒有預期得到筆者會走進Cafeine這一間咖啡店,筆者只是想來一杯咖啡,從上環看咖啡店真的超多,本打算去Veygo Coffee,又或是Coffee Tree,本來還考慮去咖啡會館,但考慮的時候才發現它已結業。 


筆者選Cafeine可以說是緣份吧,一路走看到很多古玩店,還想探索這條較冷清的街道有甚麼特色,有甚麼美食,最後發現Cafeine,既然遠道而來就去看看。  


筆者會說Cafeine是一間意大利餐廳多於一間咖啡店,它所提供的食物包括意粉或三文治等約有四十款,如不是早已吃過午飯筆者會在這裹大吃大喝的,可惜小鳥胃的筆者只能容納一杯咖啡。  

Mocha一向都是筆者最愛,大家會說筆者經常喝AmericanoLatte,但筆者可以說在假期的時候筆者只會點Mocha,假期的確需要一點帶較甜味道的咖啡。 這杯Mocha ($38) 非常別緻而且份量頗多,筆者最深刻的那個抽象的拉花,和沒有杯耳的咖啡杯,猶如在喝中式涼茶一樣,但看拉花和顏色更有一點像蘑菇湯。這杯Mocha質感十分濃郁,但朱古力比例比咖啡還要重得多,令筆者感覺像喝熱朱古力一樣,另外甜度亦是值得留意一環,雖然筆者真的想假期有一點甜,但這個Mocha的甜度明顯地過甜了。

筆者只能短暫停留在Cafeine,未能再多喝幾杯或試其他美食,希望能盡快回來試這裹的美食。另值得留意的是餐廳咖啡是需要加一服務費,雖則如此但加一過後價錢仍可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