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香港。食》尖沙咀 Takoyaki Donaiya ﹏ 據說來自日本 章魚丸很有水準 略嫌定價實在有點高

除了壽司刺身及鐵板燒肉外,筆者其實也是一位章魚丸控,九十年日本風在香港吹得甚強勁,當時大丸崇光及三越百貨更是銅鑼灣的主要中心區,有去過當年崇光及大丸的話也知道幾乎每一間日資百貨公司都會有不同的日式特色小食,而章魚丸更是初代傳入香港美食之一。


香港吃過最好吃的章魚丸是位於太古城的築地章魚丸,還記得原本在時代廣場有店但最後抵受不了高昂的租金而結業,有一次在新加坡再吃過依然好吃。不久之前在半島中心的一條後巷區,這裡沒有春嬌與志明,有的是新開的日式店舖,店外傳來鐵板燒的刀叉聲音,鼻嗅一嗅沒有錯這是章魚丸味道。


想不到這邊會開了一間日式餐廳,主打除了章魚丸還有不同的燒物及炒麵,絕對在這一區域很難找得到,筆者深信只要租金能維持的話以這個目標市場質素不太差的話應該能吸引不少棒場客。


筆者點了一份章魚丸及一份炒麵,本身有一點擔心點得太多會做成浪費,幸好後來發現剛剛好,這裹的章魚丸花款甚多,普通的有特製日本醬汁味章魚丸,較特別的大家還可以選秘製日本橙醋甚至是和風湯,價錢其實頗貴,六粒便要花上四十多元,比太古城的築地還要貴。


點了一份特製日本醬汁章魚丸 ($42),幸好這個章魚丸頗能討筆者的心,章魚魚非常熱,但內裹卻沒有太熟,筆者想有些食客會較喜歡全熟,但像筆者的會比較喜歡半熟如店舖提供的一樣,雖然給此筆者還是覺得可以再熟一點,章魚丸外邊金黃色帶微脆,單是外表賣相已十分惹人歡喜,內裹的墨魚頗大片,再配上日本醬汁、蛋黃醬及木魚,是正宗日本章魚丸的做法,味道質感不錯,只是雖然份量只有六顆,筆者想女仕們吃的話會飽肚不用像筆者一樣再點炒麵。


想吃一點的炒麵,這裹有三個的選擇,有Donaiya日本直送醬汁炒麵,還有日本海鮮鹽燒炒麵及北海道蛋包炒麵,但後兩者價數都是三位數起錶,當然第一次試一定吃最商議的日本直送醬汁炒麵 ($75),這個炒麵材料有紅蘿蔔、菜和一定豚肉,炒麵炒得十分香口且很乾爽,不算油膩,醬汁甜中帶一點鹹味,豚肉也算不錯,配上其他食材倒很不錯,但如果以價錢來說要花上七十多元在炒麵上並不討好,且性價比真的頗低,筆者會接受六粒章魚丸賣$42多於炒麵的$75。

除此之外飲品列筆者並沒有拍下,這裹不提供任何汽水飲品,唯獨會提供咖啡奶茶甚麼葡萄汁等,但價錢是$40起跳,筆者心想這個價錢明顯是拒絕客人點飲品,而在店舖的一大個雪櫃是空空給也,附近有超級市場何必不賣汽水不薄利多銷去?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7號半島中心G37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