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香港。食》將軍澳 坑口村 La Piazza ﹏ 很久沒吃這般出色的卡邦尼 村裹的美食 高品質 卡邦尼好吃 遠離煩囂

很久以前已經有到坑口村這個念頭,有很多人都說這個地方是將軍澳區最多美食的地方,尤以幾間西餐廳較為知名,但也因為地理上不是太方便所以筆者一直都沒有去到,今天筆者終於走進去了,本來想吃Lardos Steak House,但最後去了La Piazza


本以為La Piazza是甚麽集團經營的餐廳,但原來這個想法是錯的,這裡一看便知是意大利餐廳,有意粉、薄餅甚至有生蠔及鵝肝供應。其實開頭這間餐廳毫不起眼,村外沒有廣告,位置雖容易找得到但絕不起眼的。當天來到的時候已經是二時多,餐廳早已沒有午市套餐供應,所以便散點好了。


既然這裡的薄餅頗有名氣,那便來一個薄餅吧,這裡提供的款式也不少,害筆者不知道怎樣選擇好,那就要一個精選薄餅(La Piazza Special Pizza)好了。這裏有好幾種尺寸選擇,一行三個要了一個中等尺寸的。精選薄餅包含好幾種材料,包括辣肉腸、火腿、紅洋蔥、紅黃椒、菠蘿及芝士,用料十足。薄餅送到枱面,香氣撲鼻,薄餅弄的挺薄,幾乎每個位置都佈滿食材,色彩繽紛,薄餅略放久了一點餅底需有微濕但依然鬆脆,芝士很香很滑,紅黃椒味道非常突出,配上其他用料,口感不錯味道也頗清新。


想試一試這裡的餐湯,但因為已經沒有午市套餐,那就自行點一個蟹肉蘑菇忌廉湯(Cream of Mushroom and Crab Meat Soup),本來第一個感覺是很貴,一碗湯單賣要五六十元,但湯一來到筆者就知物有所值。其實單點餐湯對餐廳來說頗麻煩,因為餐廳一定不會如午市套餐的餐湯一樣可以預先準備。餐湯份量很多,而且還有非常脆口的蒜蓉包提供,單吃這個也足以令食客飽肚,餐湯水準高,湯十分濃郁而且很Creamy,味道鮮甜,蟹肉反而不是太出眾,份量也不算多,蘑菇挺爽口,配起來真的很好喝。


蒜蓉包跟隨湯送來,不需加任何費用,麵包一客四五塊,麵包表面有點油膩,但吃起來非常脆身,由內到外都很脆,配上忌廉湯非常配合,但也有一點飽滯的。


再來是筆者最愛的意粉就是卡邦尼意粉(Spaghetti Carbonara),喜歡Carbonara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喜歡簡單的感覺,Carbonara是一個易學難精的意粉,要弄得好吃少一點努力及心思也不行。這裡的Carbonara可以說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賣相已經非常出眾,忌廉汁又稠又濃郁,意粉粗幼度恰好,味道帶半點微甜,餐廳在汁料上用了不少香草,更令意粉變得更香,煙肉切片令意粉多了一份層次感,味道十分要好,雖然很好吃,但同時也有一點罪疚感,因為真的頗肥膩。


看到這裡還有甜品吃,來了一個蘋果撻(Apple Tart),蘋果撻相對意粉或薄餅是有一點失色,蘋果配上兩球雲呢拿雪糕,再加一點朱古力醬,蘋果用上焗的方法,外皮用上酥皮,但並不脆,蘋果的味道有點偏酸,雪糕也是較為淡,所以整體味道也只是一般。


第一次來到這裡,細節上餐廳也做得不錯,桌上還有黑醋及橄欖油提供。坑口村並沒有想像般熱鬧,可能晚上會好一點,餐廳的選擇及種類都不算很多,大部分都是做村民生意,這裡很多的餐廳尤以西餐廳都走中檔路線,有機會的話會再回來再吃,或許還會試其他餐廳。


地址: 將軍澳坑口村24號地下

電話: 2719 5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