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香港。食》 太古坊 Espresso Alchemy ﹏ 原來暫時共你沒緣份 咖啡小店 FLAT WHITE 極為突出

最近因為太多公司人仕變動的關係之前好一陣子經常要出入太古坊一帶,其實有點不開心,一來相處好的同事都離職了,二來這份工作都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在五年前,當筆者還是廿歲出頭的時候曾經也是太古坊打工的一份子,那時候賺錢能力雖然比現在小,但卻沒來無比快樂。還記得當時智能電話還沒有普及,不要說好吃的餐廳,甚至那裡有餐廳都不知道。所以那時候並有沒有任何或特別的飲食要求。時至今天太古坊也變化萬千,多了快餐店的同時也多了不少高質而獨立的食店,是一個少數能融合大集團小商戶的商業區,有時候真的想念舊日的不知為甚麼奮鬥的日子。


說回正題,這裏有一間咖啡店的大名筆者也早已聽過,沒記錯的話應該在陳豪的「品味咖啡」出現過,當然也在咖啡師公會的網頁出現過。他就是Espresso Alchemy。當有一天知道最近要在這邊工作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把這間咖啡店的咖啡喝光光。咖啡店位於另一間很知名的海鮮餐廳The Codfather正對面,與此同時也希望有一天可以來這邊吃,旁邊還有McCafeOriginal PlaygroundEspresso Alchemy開業三年多已經廣受太古坊工作的朋友歡迎,筆者觀察所見這邊外國人最多,大部份應該都是公司高層,另外就是下午來吃輕食的女仕們,而這裏跟其他店不同之處,是在於他們會為客人提供印花卡,五杯可免費為咖啡升級,十杯更可免費獲贈飲,從而鼓勵客人再回來光顧增加客人的忠誠度。


既然這陣子都要來到這裡,當然要來一篇長的,先來一杯LatteLatte拉花其實不錯,咖啡圈雖較淺,但拉花尚算對稱,唯獨是收筆的時候有一點歪掉。奶泡份量剛好但略嫌奶泡温度是有一點的太低,咖啡本身已經很香,奶味頗重但也不失咖啡的好喝,早上來一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之後當然要喝Mocha,這杯Mocha真的十分棒,雖然拉花平平無奇,但朱古力咖啡質素奇高,每一口咖啡都夾雜著朱古力及咖啡香,而且比例及份量都恰到好處,令咖啡非常濃郁。咖啡當然較其他的甜,女孩們會更容易接受它。相對Latte,這杯Mocha確是完完全全把它鋒芒蓋過了,也是筆者喝過的Mocha中其中一杯最好喝的。


再來一杯平常較少喝到Flat White,現時可喝到Flat White的地方愈來愈多,最有名氣的莫過於Holly Brown,也意想不到這裡的咖啡做得很有質素。以往看到不少外國人來喝Flat White,就知道這裹的絕對能登上大雅之堂。咖啡非常香滑,果酸味不強但餘韻十足,拉花跟Latte一模一樣,如果加多一點不一樣的相信會吸引更多咖啡客前來,奶泡細密而質感非常綿,而且份量適中,味道偏重奶味,會較為平淡,但卻令咖啡多了一份香醇的感覺,甚至覺得比Holly Brown的有過之而無不及,跟Mocha一樣好喝。


本身想先試Cappuccino,但後來改變了注意先來一杯Choco Latte。本身很單純的想Choco Latte大概是朱古力味的Latte,還以為也是咖啡一種,但突然想起這個Latte的解釋是牛奶的一種而這個拼起來就是朱古力牛奶,不同的是用上處理過的牛奶處理而成。起初覺得這杯Choco Latte頗香頗滑,但多喝幾口愈是平平無奇,根本就是跟熱朱古力奶沒有分別吧。朱古力味重但喝起味道真的很一般,加上大量已發泡的牛奶令整個飲料變成重朱古力奶味的牛奶一樣,雖然不算難以入口,但筆者還是覺咖啡出色得多,或許要喝朱古力的就真的要一杯純正熱朱古力好了。


到了最後,真的沒有想過這麼快便最後了,本來真的很想每一杯都試一試,但因已經不需在這兒工作,所以很快來到最後一杯Cappuccino結束這次的旅程。喝的時候是下午,人多得要等坐位,很多人特別是女仕會來這裡吃一點輕食。Cappuccino奶泡又綿又厚而且很挺身,咖啡傳來的香也不錯,今回喝還帶有一點果酸味,最後餘下奶泡,單喝奶泡原來還有一點鹹味,整體質素都是合格的。

累,真的累了,甚麼時候才可以過回一些像樣的生活呢?真的不曉得到。

地址: 鰂魚涌海灣街4-6號地下8號舖

電話: 2613 2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