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台北。遊記。食》 杭州小籠湯包 ﹏ 台北遊之七年後從台北出發 愛小籠包 地區不便遊人 台灣人也愛

一向愛在愛評網發掘美食和留言的筆者,雖然一向不太愛中菜,但如果來到台灣也只顧吃西餐或咖啡店,也未免太過份了吧,於是筆者就找盡所有地方,嗯就這一間吧,杭州小籠湯包吧。小籠包可是筆者的最愛,今次旅行特地安排了兩個地方吃小籠包,第一個是之前的明月湯包,另一間就是杭州小籠湯包


位於中正紀念堂站的杭州小籠湯包,他們有兩間店舖,另一間位於東門站,兩個地點都非常不好找,離鐵路十分遠而且也沒有巴士可以到達,那天的晚上一直打雷下雨,街外的人不多,那種感覺是有點令人心寒,也有點恐怖,好像是看恐怖電影一樣,最好是有目的的來,或帶有GPS最好了。


杭州小籠湯包,內裹環境其實頗為港式,有點像香港吃粥粉的地方看過,嗯就是北角的梅花邨,地方很大,而且客人亦不少,這間店舖台灣人視它為鼎泰豐的替代品,台灣人有說:「鼎泰豐留給陸客,我們就去杭州小籠湯包。」,可想言之名氣都頗大的呢。價格和選擇這裡都較鼎泰豐大眾化的,這裡出名當然要數小籠包喇。


小籠包一籠有八件,其實筆者也只是來試一試而已,吃得太多根本吃不上其他餐廳的食物 (之前吃了金峰滷肉飯,筆者是小鳥胃,詳細還請各位等一等哦)。小籠包並不是想像中薄,但餡還是很多肉的,肉質也是頗嫩的,可惜小籠包裹並沒有太多的湯料,令小籠包有一點失色。筆者認為論地點及質素還是明月湯包要好得多。


之後也來了一個椒包皮蛋,這個小吃比較出色,皮蛋都是溏心,皮蛋表面有一去辣椒皮,所以吃起來味道頗為奇妙,吃起來帶一點辣,但之後就會有一點鹹和麻味,非常醒胃哦。筆者只吃了這兩樣美食,其實如果一班人來大可以橫掃這裡所有食物,份量都不是太多,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自己去旅行,又或者跟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齊去玩呢,真的很羨慕其他朋友哦。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3-5
電話: 02-2393-58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