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台北。旅記。食》 羅斯福路 金峰滷肉飯 ﹏ 台北遊之七年後從台北出發 名不虛傳 特色台灣滷肉飯 愛評長期首位

來到中正區,筆者要來一個大挑戰,一向不吃魯肉飯的筆者決定來到台灣有一個小吃(晚飯)一定要吃,他就是金峰滷肉飯。其實很奇怪的是,滷肉飯每一樣材料筆者都吃,唯獨組合起來筆者是有點抗拒。無他的,筆者怕生,生的是指飯或肉方面,而是怕試新的東西,就如結識新朋友一樣,太慢熱太怕陌生。

不知是否隨著年齡愈來愈大,朋友圈愈來愈少,生活就只有工作和工作,識新朋友的機會不多,但當認識起來時又怕新朋友不接受,最後還是沒有認識到,當然有機會時也會嘗試一下,就如來到台灣,金峰滷肉飯這個大名你不是沒有聽過吧。還記得好幾年前來台場,去過渡小月,但也沒有吃過,今回一定要吃。

這兒地方也是很港式,有點像以往賣涼茶的地方,這裡每個用餐的都像老街坊,像是走到深水埗區一模一樣,當然這裡除了食物吸引外,當然還有價錢,非常大眾化,是普通平民百姓所能負擔得到。在這兒雖然有點殘舊,但卻可感受人下台灣人的生活態度和節奏,是跟香港有一點出入。


來一個滷肉飯,可以選大小份量,當然這樣可減少浪費之餘,對於我這些遊人來說是一大喜訊,可以在一天內吃更多試更多。來一碗小份量的試試,整個感覺都很美好,絕對沒有之前想的這般難接受,這個飯甚至令筆者有點愛上了,從此不用再怕了,感到很滿足。飯其實很普通,但精華所在是豬肉和醬料配合得天衣無縫,豬肉切成碎粒,每塊都伴著一點脂,令吃起來不太悶,醬計不是普通生抽,而是用豬肉弄製而成,是帶點油膩但美食通常都是這樣的,醬汁的確是不可或缺。整個飯不消三分鐘筆者便清光光了,也直接令的接受了它。


除了滷肉飯外筆者還點了滷豆腐,滷豆腐也是非常好吃,經滷水烹調過的豆腐非常入味,而且還是很滑,配上跟魯肉飯差不多味道的醬汁,也是一個飯前吃好吃的小吃,值得一試。
在台灣,有朋友說只要你有二至八萬港元便可以開自己的店,像金峰滷肉飯這般充滿特式的台灣店在香港的確不多,而且這間店舖算是位於主要地區中心旁,在香港根本想也不要想,下一次來希望可以做更多的搜集,最重要還是要拿一部高質相機來。

電話: 02-2396-0808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