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香港。食》 尖沙咀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 尖沙咀最好吃嗎 隱身在旺市中的日本料理 樓上小店

終於到了星期六了,這試工作日子真的太難挨了,也直接令這裏的食評數目大大減少,雖然追看者不多,但還是常想要把筆者了解的食過的好吃的都跟各位朋友分享。 



一直有留意尖沙咀區餐廳的食評,無他是因為筆者在尖沙咀區上班,其實筆者蠻討厭尖沙咀這個地區,好餐廳少不在話下,人多得都透不過氣來,而且真的路熟非熟,每次走都好像不一樣,店舖的變化真的一日千里。就在筆者上班的地方附近短短四百米有超過二十間藥房,常想香港這個地方是否已經拒絕筆者繼續生存? 



一向酷愛日本菜的筆者最近有留意一間餐廳開始有名氣起來,他並不起眼,如不細心留意根本不會知道有這座商業中心,更不用說日本餐廳,他就是位於寶勒卷的富士之幸。 



上一回看到它就立即推薦筆者的姐姐去做白老鼠,誰知白老鼠一吃就愛上他,筆者姐姐極力推介,終於今天有機會試了。這邊午餐有套餐,價錢雖然位於中價但勝在性價比十分高,$128一個定食套餐,雖然要加上十巴仙服務費,但當光顧過後也覺得這服務費是值得的。 



晚飯筆者倆人都不約而同點了葱吞拿魚蓉飯($118),其實筆者姐姐很怕吃吞拿魚,一來接受不了她的味道,二來就是腥味,但經過上次的經歷她就從此愛上了這裹的葱吞拿魚蓉飯。對於愛刺身的筆者相對是較易於接受。這裹來葱吞拿魚蓉飯前會送上一碗小吃,它是芽菜帶一點酸辣,顏色和味道是有點像韓國小吃,飯前吃一點特別開胃。 



來到主角葱吞拿魚蓉飯,份量不多,如果單吃這個飯作為男仕的筆者當然是不會飽肚,從酒吧枱前看著師傅的處理真的一絲不苟,小心翼翼地為這個飯放上不同的配料。葱吞拿魚蓉飯裹除了吞拿魚蓉,還有紫菜、生菜絲和䓤粒,還有一顆生蛋。不知道為甚麼蛋配上吞拿魚蓉,一來可以中和吞拿魚腥味,二來吃起來為吞拿魚增添一點層次感,更為滑溜。其實還是第一次吃葱吞拿魚蓉會配上生蛋,但整個感覺極為良好很搭配,整個飯除了份量較少外其他部分都做得十分棒。 



不夠飽的筆者另點了三文魚牛油果壽司,本來以為跟菜單上的一樣只有六件,誰知原來是九件,壽司上邊的是類似蛋黃醬的醬料而不是沙律醬,這個三文魚牛油果壽司,三文魚很肥美,牛油瓜熟度剛剛好,整個放入口入口即溶,那種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真的比葱吞拿魚蓉飯味道上有過之而無不及。

作為一間以香港作基地的日本店舖,付的錢是這樣,質素大概也是這樣,總不能跟吃上一千元的那些日本老字號比。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102
電話:  2366 7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