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新加坡。遊記。食》Newton Night Market ﹏ 晚了十年到達新加坡 夜市真的很厲害 很有紀律 香港人也是超多


在Orchard Road走了一會就乘撘地下鐵到Newton Night Market,初時很怕到較偏的地方,不過考慮到新加坡的治安,還是去吧。其實新加坡沒有甚麼好食物,唯一多就是夜市,走進Newton會不容易發覺那些賣小菜的朋友有很多都是說廣東話,大概他們都是1997年來的。根據一位新加坡朋友所說Newton在夜市來說收費絕不便宜,但港紙三兩百都已經可以吃得很飽了。當時也有點怕去到Newton不懂去夜市,Newton這地方絕不是旅遊區,但夜市也頗好找的,只要跟著新加坡人走就對了。


這裡晚上真的人山人海,超級熱鬧,幾乎都沒有枱了,這裏要吃的都應有盡有,有海鮮有沙嗲等等。其實每間店舖都是差不多價格,正如之前所說有很多香港移民在這裡打工及開店,他們會看到你是香港人會跟你用廣東話介紹他們的店舖,由於競爭非常大所以價格還是不算貴。隨意找了幾間不知名的來吃。


當然來到這裡一定要吃沙嗲,兩隻大蝦及通菜等。一打沙嗲真的很惹味,其實一打根本不夠吃,可惜當時頭實在太痛沒辦法。大蝦鮮味無比,但是根據時價,吃的時候收費很費,可能被騙。通菜只是一般好吃覺得有點太油,夜市如果多幾朋友的話可以飲酒飲天光的(筆者不喝酒的),之後還有好幾個夜市要說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