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將軍澳 霞飛點心拉麵 ﹏ 比翡翠拉麵好 不過不失的上海菜館 香港連鎖店


星期天總愛睡得很晚,無他的因為工作太忙碌,根本沒有時間睡得好,唯有放假補睡一下。時間不早,唯有在附近吃個下午茶當作午飯,在將軍澳區有兩間差不多的中菜館,一間是翡翠拉麵,而另一間就是霞飛點心拉麵,今天要來的是後者。


兩間食店的分別在於價錢定位,霞飛點心拉麵定價較高,但原來下午茶的定價較大眾化得多,只是$50-$60。原來霞飛點心拉麵不經不覺已經有三間分店,當然霞飛會館亦是他們姊妹店之一。


先來的是紅油抄手,四川的點心當然以辣為主,餛飩伴著紅椒粒等弄製而成。餛飩皮薄,餡料用上鮮豬肉,而且還算鮮嫩,配上紅椒粒其實真的頗辣,但也十分惹味,是一個不錯又開胃的前菜。


再來是上海粗炒,其實上海粗炒只是個名字而已,在上海根本不會有太多地方吃到上海粗炒。單看相片大家也知道這個粗炒蠻油膩的,但筆者過往也吃過不少粗炒,其實也很少地方做得不油,相反太乾身也不會好吃。粗炒的麵線長度均等,而且挺爽滑,配上少量椰菜和瘦肉,吃起來算是很不錯的。


之後來的是四川擔擔麵,這個擔擔麵吃起來真的很辣而且還帶一點麻呢,湯底有點過稀,層次感非常一般,除了辣的就只吃到辣,味道太一般,還是粗炒比較好吃。


最後來的有春卷,春卷份量不少合共有六節。春卷弄得不是太油,挺乾身的,內裹包著豬肉,粉絲及冬菇切片。雖然材料確實頗多的,但味道實屬平平無奇,不能令人回頭再翻點一次,吃完過後還有一點的飽滯感。

吃完過後還點了甜點擂沙湯丸,一向不吃中式甜品的筆者一直以為擂沙湯丸是糖水或薑水加上平常吃團年飯的湯丸而成,原來擂沙湯丸是有點像糯米糍,這裡的擂沙湯丸外觀非常不錯,內裏軟綿,咬開時如心太軟的朱古力般湧出來,這些好味道。


套餐還附上豆漿,豆漿味道很單薄,完全沒有豆味可言,只是可以有這炎熱的天氣裏解一點渴。霞飛跟翡翠,其實大家都是差不多,但以將軍澳這兩間餐廳的質素,當然不及南小館,但論兩者的話前者是有誠意及優勝得多。

地址: 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地下G43號舖
電話: 3417 46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