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食》油塘大本型Kaffe'nation ﹏ 咖啡小角落




在潮公館吃過飯之後到了人氣甜品店Spade by Lassana之餘,還發掘了商場的另一個新角落,Kaffenation。先介紹一下Kaffenation,是一間半賣咖啡機半賣咖啡甜品的小店,店面積不算大,但有些小型吧枱供客人品嚐他們的咖啡,望遠一點還有一個大海,甚為寫意。



他們的咖啡豆是來自意大利Izzo Mokaflor。其實香港很多咖啡店都是用illy咖啡豆,因為是意大利老牌子,歷史攸久而且較為名貴,相對之下使用超級老牌如Lavazza或後起之秀如Izzo的店舖並不多,筆者對咖啡雖情有獨鍾,但從沒有對咖啡豆有任何研究,根本分不清illy和Izzo的差別,或許往後還是要來加學習。如今在油塘這個小地方有店舖打正旗號用Izzo咖啡豆而且價錢商議,其實真的會吸引到一班咖啡發燒友到內來一杯香濃咖啡。


甜品方面有小型蛋糕,店員說是法國空運到港,而且由米芝蓮廚師主理,售價小型賣$18兩件,大型售價較貴賣$43 ,但只有兩款。


所見有八款小型蛋糕包括有紅桑莓果凍蛋糕,熱情果芒果蛋糕,開心果紅桑莓酥餅,合桃及杏仁餅,檸檬蛋糕,朱古力杏仁蛋糕及朱古力雲呢拿香草等。而大型的只有檸檬及朱古力方塊酥。

是次由於時間關係只試了一杯Macchiato,其實較少喝Espresso等濃縮咖啡,因怕自己會睡不著。MacchiatoEspresso上打泡,Izzo較濃,Mokaflor較香,最後選了Izzo


Macchiato ($28)終於到了,附送一小杯清水,和杏仁餅。Macchiato奶泡平均,不苦,而且濃得來帶一點甘香,咖啡的味道在咀裏周旋,連說話都傳出陣陣極濃的咖啡味,的確醒神得來容易被人接受。

試了這一杯咖啡,我開始對Macchiato改觀,甚至開始懷念Kaffe'nation的咖啡香,天呀,快點放假要再去試!


地址油塘高超道38號大本型商場MTRM08號舖

電話 : 2336 9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