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食》尖沙咀翠華餐廳 ﹏ 翠華兩字值千金 高檔茶餐廳 台灣人最愛 港式


其實一直都找不到機會到香港最受台灣以至陸客歡迎的翠華茶餐廳吃午飯,今天終於等到機會來到,已經比我想像中慢了一點。翠華茶餐廳剛在尖沙咀東部開業應該有接近有三個多月,每次看到他就好像不停呼喚我進去,但是每一天都看到外面大排長龍,由其午飯時間,根本不容許筆者等位。

幸好今天在同事決意去一趟,誰不知沒有長龍之餘還不用等位,實在太好了吧。細心觀察內裹環境,紅色梳化的確令人坐得舒服甚至有捨不得離開的感覺。最喜愛他們的餐牌,用上了我們工作或讀書的文件套,整齊又潔淨,職員會在客人點菜後立即回收餐牌以免弄髒。


來到這兒希望點一些最地道茶餐廳的,就是鮮茄焗豬扒飯($59),另外再試試他們的凍奶茶水準($22)。等了一會一個以為是意大利餐廳才會看到的木製托盤盛載著鮮茄焗豬扒飯來到眼前。


賣相非常不錯,面一層有芝士配上一些蘑菇片,豬扒看起來很大塊,而且跟其他餐廳不一樣的是他們已經把豬扒先切開方便客人食用。鮮茄的味道有別於其他餐廳,很多餐廳會用上大量醃製品和調味料,但這裡吃到的新鮮蕃茄味道比較重一點。

相對之下豬扒筆者覺得比較肥,每一塊都好像帶有脂肪一樣吃起上來有的油膩的感覺。旁邊有兩小塊蕃茄,喜歡配菜的人會嫌少了一點,加上沒有平常許多餐廳會用的菠羅和洋蔥,味道雖變得單調,但單調總好比吃咕嚕豬扒飯要好了。這樣才能吃到焗豬扒飯的真味道。飯底有蛋碎,亦炒得平均及帶有金黃色,碟上並沒有任何飯焦証明沒有煮得太過火。


凍奶茶喝起上來尚算很滑而且蠻濃的茶味,但由於是凍的所以放久了一點冰都溶得七七八八,所以吃飯的朋友絕不建議要凍的。鮮茄焗豬扒飯單賣$59凍奶茶單賣需$22,其實是貴的,這種貴就好像平時走到Agnes B喝咖啡吃蛋糕一樣,貴在他們的招牌身上。

另外值得一提是一眾職員,不停用對講機交流,而且看到他們很認真做餐後清潔,怪不得翠華是茶餐廳中最講求衛生的一間,如果不明白的話可以走到鄰近的豐明苑用餐,一定會由天堂彷彿走到地獄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