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香港。食》金麥泰泰國菜館 ﹏ 泰國麥泰來 實而不華 九龍城其中一間好吃的泰國菜



今天要跟表姨拜年,大家約在九龍城等。其實我很喜歡到這兒去,雖然對我來不算近,但這兒的餐廳真的要一年時間才可以全部試完。雖然已約在九龍城等,唯根本不知道要吃甚麼!

來到九龍城,這兒最多的就是泰國菜,剛巧看到一個金麥泰泰國餐廳,作為波牛的我第一時間就想起足球小將的麥泰來,嘻嘻,很無聊呢。其實原本沒有打算吃泰國菜,但也因為怕再走來再去就走進了去。


翻看餐牌,其實已開始感受到店主的熱誠,他們會自己設計一些套餐然後拍照供客人參考,對於食物的賣相已經能從餐牌上有初步的概念,肯定不會有點錯的機會。當然對於外國人來就更便利。


看食物之前看一看枱紙,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再細看一下它是九七年設計,還保留臨時市政局的字樣,可以是古董。


我們點了好幾個菜式,第一個要來的就是木瓜沙津;這個沙津跟西式的有分別,它主要用木瓜溶配上芽菜製成的冷盤,店員原本應該是辣,但客人可以選不辣。整個冷盤其實蠻特別的,木瓜味不算重,味道帶點酸,吃起來很清新的,是個不錯的頭盤。


再來點了個青咖牛肉,覺得如果配上白飯一定很好吃,咖不算很辣也不算太濃味,自己覺得質感有點過稀,但用料十足,單是牛肉就已有很多片,而且都很嫩,還有一些像金不換香葉配製而成。到最後因為沒有白飯,我甚至把它當成湯來喝,真的非常開胃!



怕不飽肚點了一個泰式炒金邊粉,金邊粉每一條都現金黃色,而且很多晶瑩剔透,配菜有花生碎,賣相很不錯,味道開胃可人,是有點兒不熱,雖算不上非常好吃,但最後我們都把整碟吃光光!





再來是泰式拼盤,拼盤包括魚肉餅、蝦餅、蝦卷、香葉包雞及春卷。整體上全部都不錯,個人較喜歡蝦餅及香葉包雞。魚肉餅吃時根本不察覺它是用魚肉來做的,甚至要問友人這是甚麼才得知。蝦餅真的很美味,炸得金黃鬆脆,咬開蝦餅發現蝦膠滿滿的是,單點這個也得一試呢!蝦卷外層亦炸得很脆,咬開會發現一整隻蝦在裹面,但要小心吃到尾部,蝦尾也有蝦卷一不小心便會連蝦尾也吃掉。香葉包雞也是整個拼盤其中突出的部份,雞很嫩,而且入味非常,不會給人很油膩的感覺。至於春卷是有點失望,外層一樣炸得很脆但裹只發現肉碎,略厭過於單調。



之後來的是沙,點了豬和雞,豬和雞其實分別不算大,只是雞較軟身色澤較淡,個人覺得沙已燒得很入味,作為沙魔的我是覺得有一點不太熱(我好像甚麼都不熱,因為我有點COOL好不好?)。問題在於沙醬,真的覺得可以有更好的沙醬,一試醬汁稀得根本在醬汁上不停打轉也掛不到醬,另外沙醬味道也是平平無奇,或許這就是泰國風味,然而覺得可以再好一點。




最後來了冬蔭功湯,可以是全晚最好吃的!它不會很酸也不會過辣,味道適中,而且湯煮得非常濃郁!單看它湯裹有香葉(是薄荷葉吧)、香茅、很多的蘑菇、還有三隻蝦和辣椒。蝦本身切片,裹充滿蝦膏,蝦膏慢慢流出來久而久之跟湯和其他材料混和一體,嘩!真的很久沒有在香港喝到這麼美味的冬蔭功湯。

結賬時因為新年需要加一,亦合情合理,平日不用加一的確十分抵吃,雖然他們賣相未必是最好,但的確是一餐很地道的泰國菜!下回我會記得點老虎笑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