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香港。食》九龍城街市樂園 ﹏ 那麼平凡又深刻 ﹏ 最有名氣的街市餐廳 高質量


香港真的有太多好吃(不好吃的也有一堆)的茶餐廳,當然「樂園」簡直就是茶記界的李克勤,每天默默耕耘,要知道身處的地方是九龍城對於習慣乘搭地下鐵的朋友們根本就是很「釣」,如今西九和郵輪碼頭快將上馬和落城,可預見交通一定比現在好得多,亦相信慕名而來的香港市民和外地旅客將會急速增加,只擔心無良發展商連街市也不放過加租收地,所以現階段我們小市民只好珍惜它們每分鐘的存在。

「茶記」養活了不少人,要知道香港生活步伐太快,要吃午餐,下午餐或晚餐都是但求快,每個人一生都不知會放上多少時間在「茶記」身上。早在半年前到過新加坡,發現他們街市裹的餐廳都很有質素,回來香港不停羨慕別人的好,其實香港也有將個街市的餐廳都很不錯,當然九龍城這個可是數一數二。




來到「茶記」,很喜歡點平時最常吃的食物,因為是最常吃所以一定吃得出分吃來,當然我最愛的就是五香肉丁麵其實這個麵餐可以在家裹弄,但我偏偏最愛出外吃。麵當然是普通公仔麵,出奇地第一次看到一碗上菜時麵底已變成紅色的五香肉丁麵,五香肉丁的份量比其他餐廳的要多得多唯獨跟有些「茶記」一樣,麵還沒有完全煮散就已經上菜,以性價比來$19)還能要求更多?

之後來一杯冰凍的凍奶茶,奶茶滑,茶膽濃郁,加上冰確是爽心涼。




最後來一份沙牛肉西多,外表平平無奇,以為跟平時吃的西多一樣 一動刀發現西多裹滿滿是沙牛肉,本以為沙牛肉加上牛油甜奶會格格不入,誰不知外面一層非常鬆脆,配合沙牛肉做出如火腿奄列裹火腿的角色,不搶戲但也不平凡就如古明華一樣。:D厲害厲害!

其實九龍城太多美食了,但每次來到這邊我都只記得「樂園」,改天再來一定要把整個九龍城吃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