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食》尖沙咀百樂酒店 ﹏ 十五年後第一試可一不可再 ﹏ 食物選擇多 但質素差 吃到飽 自助餐


小時候,我家裹的人最愛帶我到百樂酒店吃自助餐,那時候已經大概十五年前,還未懂事,也不知道生蠔是甚麼來的,只會把眼球放在燒牛肉身上。相隔十多載,百樂酒店經歷結業、重建及重新裝修然後再推出自助餐,重建後我一直都沒有再去過,但突然得到機會去再試,其實心裹掙扎了很久,因為我跟很多人一樣在試新餐廳時都會打開開飯網一看究竟。

掙扎了一輪,其實明知很一般,還是去了,有優惠劵也只不過花三百元左右。於是就膽粗粗去試。跟十多年前相比,無論格調及裝潢已經完全不一樣,以往算是有點氣派的酒店但現在已經變成一間只二三星的酒店,提供自助餐的餐廳也變得像一間普通西餐廳甚至快餐店一樣。


一踏進門口就看到飲品區,有汽水咖啡任飲提供,再多走一兩步會發現有PANCAKE及雪糕區,很奇怪的格局。之後就到兒時最愛的燒牛肉加烤鴨區,最後就是凍盤,熟食,甜品及壽司區。食物選擇不多,大概有四十種左右。

首先試一試生蠔翡翠螺及青口貝殼三寶,放生蠔的位置相當當眼,他們大約一盤有廿隻,開頭可能會擔心拿不到,但酒店的效率尚算很高,一盤又一盤的拿出來,作為客人的我也明白到生蠔容易有細菌。生蠔表面看起來很肥美,但咬下去卻完全不CREAMY,甚至可以用淡而無味來形容。相反翡翠螺很鮮甜,每一隻體積都蠻大,而且比生蠔鮮味得多,青口味道還可以。


另外一個冷盤是燒牛肉,真的不知道餐廳搞甚麼,他們的牛肉都沒做好,大概只是放了進冷箱的牛肉而已,甚至覺得他們根本一點調味料如黑胡都沒有。


在刺身和壽司區,刺身只有三款;三文魚,旗魚及鯛魚,其實覺得三款刺身都有光澤,而且蠻新鮮的(最少不會有"梅"的感覺),三文魚特別肥美但有時候會有根。總覺得現在酒店自助餐應該即吃即切,而不是從一個銀盤裹赤手去拿刺身給客人,其實有點不專業。至於壽司裹火燄三文魚比較好吃。



熱食大概只有八至十款,大部份都很重口味如咖喱等,對的來就興趣不大,試了以下幾個。片皮鴨,鴨肉肥瘦還是可以接受,奈何用來包著片皮鴨的薄餅太厚。熟帶子,不是太喜歡吃,味道單調乏味得來還有點老,如果他們用一點蒜蓉去處理一下會更好。燒牛肉,可以是全晚最失敗之作,莫要放進口,連用刀切開也有困難,硬得像石頭,入口更難以咀嚼,甚似在吃香口膠一樣。





再來有兩個湯可供選擇,龍蝦湯和酥皮黑松露忌廉湯,前者味道不錯,濃郁之餘帶點酒香,用料亦充足。後者製作需時,酥皮表面得很脆,唯獨不知為何湯加上黑松露和酥皮後整個湯的質感變得像小朋友吃的糊仔一樣,可能是碗太小做成,綜合兩個湯的味道還算合格的。



喜歡吃甜品的一定不喜歡這裹,這裹的蛋糕種類較少,賣相不吸引,而且每件只有一個麻雀這般大,味道質素都跟The MarketGreenery差太多了,一分錢一分貨。另外我最不喜歡那些夾蛋糕的夾,不是每款蛋糕獨立一個,這樣會把其他蛋糕如忌廉等溝到另一款蛋糕身上。



至於雪糕方面個人甚欣賞餐廳的作風,他們每一球蛋糕不會太大,這樣可以更環保一點,大家愛吃的話來拿幾個,總比一次過拿一大球雪糕但不喜歡吃後浪費食物好。雪糕有一部乳胳機,大人細路有得玩有得食。平常的有貌似牛奶公司的五種口味雪糕,和New Zealand雪糕有低脂士多啤梨,拖肥及芒果雪吧供選擇,雪糕種款實在令人滿意。


綜合以上,Park Café的自助餐不$300,喜歡吃甜品、熟食、Parma HamCheese的可以完全放棄選擇其他自助餐別浪費金錢和時間,喜歡吃海鮮的付多一點換過另一間好了,其實想不到十五年後質素會這麼低,還是我十五年後的要求太高?當然希望將來會有明顯改善帶我回到以前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