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香港。食》銅鑼灣希慎廣場Izumi Curry ﹏ 主角太失色了 ﹏ 咖哩專門店 日本料理 漢堡扒



今天是年初五,人人上班唯獨我放假,但你以為街上路人會因而減少,銅鑼灣依然人山人海,還以為避過食午飯的人群就可以任玩任行任食。本來想去人氣爆燈的咖啡弄,但一到達門口看, 最怕等位之餘又只有自己一個人來,還是算上加算。

其實本身還有想過去Burgeroom或是回到Brunch Club,但前者實在有點遠,後者因為已品嘗過,還是想到一些從沒去過的,突然記起之前想到Izumi Curry但其實一直沒有機會,於是就由街尾走回街頭,由輕食轉戰重口味。



走進店,發現人不多,更發現窗邊的位置十分適合獨食,就這樣坐下了。其實以往日式咖哩店曾經在香港流行過,個人認為好吃價錢合理的有銅鑼灣崇光百貨的Bee Japanese Curry,近一點就是在人和荳品對面的秀殿,其餘的日式咖屋質素都較參次。


一場來到這裡,本來想吃蛋包飯,但卻不想吃炸豬扒的,又想吃漢堡扒,結果最後點了一個芝士330g重型漢堡扒咖($115),心想自己一個一碟飯沒有理由吃不完吧。



我的咖飯來了,的確我也整個嚇倒了,一開始其實不為意330g是多少,只是想吃而已,但整個飯的確令我有點後悔和罪疚感,還是慢慢研究一下這個飯好了。


飯用上真正日本米煮出來,其實光吃飯都蠻不錯而且熱。咖整碟都是,味道很濃還帶一點甜和一點微辣,質感不會覺得很稀的樣子,最怕吃到用水開稀過的咖,是個很開胃的咖


 在這個重型漢堡扒面前咖頓變成配角,重型漢堡扒真的很大塊,厚度大約有五寸之多,但除了大之外,重型漢堡扒真的沒有甚麼突出之處,先外層有一點裹太乾身,明顯以大火煮得太久令整個重型漢堡扒的水份全部收乾,吃了半個已覺飽飽濟濟的感覺,如漢堡扒令在裹加一點如洋蔥粒的材料吃起來會比較豐富,現在太乾身太單調令整個飯都失色了。


而芝士配上重型漢堡扒簡單是膩上加膩,芝士如果煮得好一點應該是溶在漢堡扒如醬料一樣而不是像舊式香口膠般黏在漢堡扒上。預期用芝士倒不如用一點蘑菇汁淋在漢堡扒之上較可取。

本體來似賣GIMMICK多於質素,不是份量多就可以收貴一點(作為男的也只能勉強吃完),而且單賣$115還要加一是同行數一數二貴,更沒有飲品送,像秀殿都有飲品提供也賣差不同的價錢,Izumi Curry變得完全不抵吃,大概這十多元是幫他們交租去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