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尖沙咀 Seas & Ahoy ﹏ 新開張的西餐廳 主打親子 味道也算不俗 適合生日派對

這夜,又加班到九時多,有時候筆者會從紅磡漫步到尖沙咀,尤記得筆者某夜加班過後看到這兒開了一間新餐廳,初時這一間餐廳給筆者的印象是很澳洲,像是一間充滿陽光氣息的餐廳,原來這一間餐廳早就在美國落戶 - Seasahoy



這一間以海洋及藍色做主題的餐廳,有不同的設施供小朋友玩樂,這樣的環境非常適合舉行小朋友的生日派對,餐廳選擇不少,有咖啡、意粉、比薩甚至紙杯蛋糕,可以迎合不同食客的需要。這夜人不算很多,但有一枱小朋友連同家長來用膳,看到每個小朋友都笑得很愉快,突然覺得人生不應該有這般多負擔,人的心情可以選擇,雖然這兒較為嘈吵,但卻令筆者的心情得以放鬆。



看一看餐牌,只有一人的筆者又怎能吃光一個比薩,最後還是從意粉著手,看到一個餐廳推介的Evelyn's Favorite Pasta,單看名字當然不會知道這是甚麼回事,再看材料包括蛋、帕馬臣芝士、煙肉及黑胡椒,這樣材料最適合做筆者最愛的Carbonara,加上推介便點了一個。



不出筆者所料果然是Carbonara,這個意粉非常彈牙,卡邦尼汁用上蛋和帕馬臣芝士配出來,很濃郁的一個汁料,味道不會太甜,而且完全跟意粉混和一體。反而煙肉及黑胡椒來得不突出,只能輕輕的作出配合,雖然如此,以這個份量及食材,雖然味道頗佳,但賣這一個價錢看來性價比頗低。




除了意粉,當然想試一試他們的飲品,原本希望來一個Affogato,雖然他們稱自己是美國來的餐廳,但根本就是意大利餐廳,除了沒有Gelato外,就是完全跟平常意大利餐廳一樣,原來想來一杯咖啡,因想吃一點甜所以索性點了Affogato,誰知職員告之咖啡機有問題不能沖咖啡,是有一點失望。經職員推介就試一試Lemonade,也是第一次喝這樣的Lemonade,它的外型別緻可愛,是紐西蘭出品,這個Lemonade不會太酸,屬溫和的一種,最適合這種炎熱的秋天選用,解渴非常。



這間餐廳價錢上屬中級,不知他們的肉類及海鮮類質素如何呢?之後某一天午飯時間來到這裹,發現午飯比晚飯化算得到,每次到來都會吃不同的菜式,雖然沒有記好他們的名字但還是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



午餐價錢的大眾化有餐湯有飲品是個不錯的選擇,先後喝過他們四種餐湯分別是甘筍薑絲忌廉湯、番茄甘筍薑絲忌廉湯,椰菜花忌廉湯及粟米忌廉湯。很喜歡這裹的餐湯,因筆者絕對是忌廉湯愛好者,欣賞番茄甘筍薑絲忌廉湯,不會重番茄味,有很多人聽到薑絲會有一點卻步,但其實味道不算重,而且能為單調的忌廉湯變得不平凡。




其次的椰菜花忌廉湯較為清淡,但同樣非常滑溜很Creamy,話雖好此筆者還是愛前者番茄甘筍薑絲忌廉湯,因為實在做得太棒。




最後還喝過粟米忌廉湯,粟米本是筆者不吃的食材,但做的湯還好。湯本身也濃郁,最愉快是看不到栗米粒,喝起來帶甘甜,唯一敗北是表面的三塊麵包,非常不脆沒有口感。說到這裹才醒覺為什麼餐湯沒餐包呢?



先來吃一下燒雞扒好了,實在很喜歡這個燒雞扒,外皮燒成深金黃色,帶一點燶,吃起來尤其雞肉極之滑嫩而且很Juicy,配上日式燒汁加上半燶半脆的外皮口感好非常好吃,配上白飯非常開胃。



第二次來吃一個平常一定不會點的燒豬肋骨吃,為什麼平常不吃?原因是因為經常覺得會不飽及不夠吃,在外邊常吃到的是很少肉的部份,骨佔去大多數,燒豬肋骨燒得剛剛好,平常很怕骨及肉不容易分開,這個相反是啖啖肉易於切開,配上燒豬肋骨醬惹味非常,這道菜的確令筆者喜出望外。 




第三回光顧吃的是燒美國西冷牛扒,西冷牛扒的份量比較少,明顯地筆者是不夠飽的,牛扒賣相非常細緻,而且煎得非常香口細嫩,唯獨單吃沒有任何調味味道下,味道就只有牛味較為清淡平乏,如果有一點點醬料會好一點,整體仍是不錯的。


再來吃點到意粉的類別,有帶子伴忌廉汁意大利粉,這個份量比筆者想像的重,帶子有三四顆而且每一顆都很大顆的,可以說是啖啖肉非常鮮味,相反意粉不是筆者最好,整個忌廉汁來得很白很重奶的部份,味道略為乏味,筆者甚至想要求黑胡椒來調味。


最後吃的是蘑菇雞肉意大利飯,還是第一次在這裹吃意大利飯,意大利飯很有口感而且不會太硬,蘑菇汁再配上小量芝士,雞肉嫩但味道不算很突出,整個飯的感覺其實挺好吃,不曉得甚麼原因筆者覺得是有點過鹹。


筆者除了以上食物外,還喝過他們的Mocha及奶茶,沒有甚麼評語能否偷懶一下?其實像這樣寫一篇文章,要來去很多回餐廳,比如吃六次的話就是要一個半月。寫其實筆者有空可以打得很快,但碰巧筆者沒有空閒時間,希望聖誕節前可以寫好所有還沒有寫好的。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1號冠華中心地下G1號舖 
電話:  3956 5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