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韓國。旅記。食》明洞 古宮 ﹏ 明洞區兩大拌飯餐廳之一 時代及舒適的裝潢 拌飯做得出色

吃過早餐,身無分文的當然要去兌換韓圜,在這裹有經驗的筆者會跟朋友說如果愛上這個地邊,不妨每次去旅行換多一點韓圜,或有朋友去的時候跟他們換餘數。有些時候難免要在機場換,機場兌換率很低,所以每次的換一日使費便算,沒有住過其他地區,以明洞為例最多需要14, 000won,機場巴士出市區約10, 000won,加上T-Money要4, 000won可出到市區,如預吃一餐洗費約50, 000won大約在機場換HKD700就夠用。


說回正題,換錢當然要去明洞,筆者每次經過兌換店都會看,真的是明洞最平,明洞也有很多間換錢,是要在中國領事館汽車閘門對出有警衛那間最便宜,其實兌換店是洗乾淨錢的地方,所以在領事館對出很正常,你懂的,所以便宜也是有原因。相差50米換價可以是146和148的相差,看似不多但如果想豪洗舉例5萬港元,這裹已相差10萬won約670港元,當然有錢人不在乎但還是要慳家。


筆者也愛明洞,其實是很愛首爾,如果改天當了韓國旅遊大使會非常高興,當然能夠結識韓國女生是多麼美的事,韓國人其實還有不少人是天然的,當然每個國家總有人抗拒和持有不同想法,沒有加工的美筆者也懂兩個,而且韓國女生普通較甜較小女人,跟香港相比其實有一點遠。

在明洞充滿化妝店的地方其實蠻自在,在這裡你會找到不是新店,如吃玫瑰花雪糕等,當然有不少老店,筆者這次在明洞吃了三餐,分別是古宮、王紀家和明洞餃子。要順序說就由古宮說起。

經常地把古宮當成香港有的店,在尖沙咀區有一間翻版韓國食店叫古宮,所以一直以來筆者就想在香港能吃為什麼要去韓國吃?所以翻版害人不淺,韓國的古宮當然完全不同。古宮著名飯店之一,石頭飯伴飯都是名菜,明洞石頭飯有兩寶,另一寶是筆者寫過的全州中央會館,跟古宮比較前者較現代後者較寫實。


打開餐牌這裹選擇不少,有石頭拌飯,什錦拌飯等,而且到了下午還有套餐供應,一行三人份量剛剛好,價錢也不會太貴。筆者點的套餐包括一個全州傳統伴飯、全州石頭伴飯、海鮮薄餅及兩杯韓式Cocktail,只是39, 000won,韓國不用比Tips,所以算起來不用HKD300,非常化算。


先來前菜一堆,有泡菜、生菜及綠豆餅等,質素還是不錯,最出眾的是綠豆餅,不是每間韓國餐廳都可以吃的到。


這一個套餐還有兩杯Cocktail,雖然是普通酒,酒味不重但味道筆者不是很接受得了,有一點像酸梅湯一樣,筆者喝了兩口就放棄了。


先來的是全州傳統拌飯,材料有蘿蔔絲、青瓜、黃瓜、菇片、肉絲,味噌及韓式辣醬,當然還有生雞蛋。吃的方法當然就是把所有食材伴亂伴散,直至每口飯的顏色都是橙紅色,因為蛋的關係飯會變滑有蛋香,這個飯清清的配上豐富食材很不錯。


再來是全州石頭拌飯,筆者較喜歡石頭飯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鑊氣較重,石燒會經常聽到:「嘖」聲,石燒燒久了會有飯焦,吃起來更有口感,筆者認為不足的是兩個伴飯食材都差不多,吃起來除了石燒外其他分別不大。


最後是來到韓式海鮮薄餅,在這一次韓國之旅唯一一次吃到海鮮薄餅。這個薄餅可以說是筆者吃過好吃的一個,餅薄底不會有厚厚滯膩的感覺,表面帶微脆,用料十足有海鮮如鮮魷及紅青椒等,伴上特製的醬汁,好吃。


這樣豐富的午餐只是約HKD250,非常便宜,來到韓國必在餐廳喝餐有可口可樂,只是2, 000won,跟香港有甚麼不同?就是汽比較多。

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8Ga街27 (忠武路2街)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가길 27 (충무로2가)
電話: +82-2-776-3211
詳細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