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首爾。遊記。食》明洞 王妃家 ﹏ 在明洞 不吃景福宮當然要試王妃家 韓牛好好吃 職員動作很快

​ 還就得上一次來到韓國吃過兩次烤肉,就是本家和馬場婆洞權婆婆,其中後者其實不錯,只可惜要經過街市地理上並不方便,而且被筆者看到老鼠的蹤影所以這一次並沒有去到,來到韓國不吃烤肉倒不如不要來,那當然要試一試其他店。 ​


筆者看到自己的名單,還有長長的滄海遺珠單名這兩次都沒有吃到,希望不久將來可以吃。在明洞筆者除了吃古宮這間石頭飯店外,準備吃烤肉,本來首選為景福宮但筆者並不曉得什樣去,所以最後去了王妃家。


王妃家給筆者第一個感覺是很好笑,他們竟然知道誰是鄭伊健,他們竟直接把鄭伊健的相片當生招牌貼在大門側,令筆者感到哭笑不得!不知道大家會否知道真正在韓國紅的明星是那一位?但筆者就知道周杰倫在韓國其實蠻紅,可能他眼細細大家以為是韓國人有親切感吧。
其實是因為那時候不能說的秘密太精彩,連Super Junior都幫他宜傳電影,韓國人其實也愛他的音樂,曾經也聽過韓國人在彈浦公英的約定, 王妃家店舖比筆者想像中小,聽說他們也有幾間分店,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吃過王妃家,但筆者卻是第一次。


來到王妃家當然要吃韓牛啦,有很多人問韓牛跟普通牛有甚麼分別,其實一吃便會知道韓牛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是普通牛不會有的,而且質感較腍易入口,煎起來非常香口好吃。


其實筆者最不喜愛是這一次他們是幫忙燒肉,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坐,一口氣把你點的肉燒完,好像比較趕急的一樣。眼明手快的筆者其實已經分不清職員在燒甚麼,唯有大家看看圖吧,當然先來的是一堆的前菜,印象很深的是沙律菜,因為實在有一點清有一點鹹。


這是燒牛骨,它不是韓牛,所以需要一點配料去配搭,筆者的母親反而覺得這個相對韓牛更好吃,大家可以一試呀。


左方的是牛脊肉,看到它的雪花多平均,吃起來筆者認為比馬場洞好吃,當然份量比較少味道比較清淡。右邊的是韓牛五花肉,相對之下肉質比較結實,下次選另外的好了。


放在網上燒,真的未燒已流口水呢,筆者喜歡韓燒可惜這一次沒有吃到韓燒燒海鮮,說起來還有很多日本食評沒有寫出來,很懶呢。


以上的照片是筆者用驚人的速度拍,已經把三種肉燒好,職員的速度快得十五分鐘完成任務,筆者邊看表現邊目定口呆,實在太厲害,而且燒得不會很乾火喉每一塊都剛剛好,很嫩很好吃。


值得一提這裹比較少用醬料,除了辣醬外,就只有左邊的味噌醬及少量的鹽,對的吃好吃的新鮮的或名貴的食物愈少調味愈能吃到他們原汁原味。王妃家雖然並不便宜,這樣吃也過100, 000 won,但質素真的不錯,在明洞區是較好的一間燒肉店!

地址  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25-6號地2層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5-6번지 2층
王妃家官網
有用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