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香港。食》 尖沙咀 陸陸雞煲火鍋 ﹏ 第一次吃雞煲 雞煲原來是這樣的 不太辣 材料價錢中價

是晚筆者相約兩位好朋友來到位於工作地方不遠的餐廳吃晚飯,今回可是筆者主動提出晚飯並選擇地方,想了一回決定要去吃雞煲,又再次翻閱網站,就這間吧:「陸陸雞煲火鍋」



嚴格來說陸陸雞煲是位於佐敦一帶,店舖也非常容易找得到,位於賽馬會旁。是次是筆者第一次吃雞煲,最近筆者不知為何很喜歡吃辣,是否因為年紀的轉變呢?想要吃辣所以選了它,其實之前筆者並沒有吃過雞煲,也很少出外吃火鍋,吃飯是其次,聊天才是真正的目的。


吃雞煲第一年事就是混醬,不懂得混醬的筆者幸好得到好友的指導,不止混得太差。這混醬的選擇不少,喜歡辣的可以選指天椒、麻辣醬等,此外還有沙嗲醬、炸醬、蔥花及XO醬等,選擇也不少。


之後當然就是要選湯底,一場來到這裡當然要吃最基本的陸陸雞煲(大)($188),據店員所說大份量的是一整隻雞,由於筆者的朋友不是太吃得辣,所以點了一個小辣的試一試。雞煲並不算太辣,內裏當然有很多特製的汁料烹製而成,雞煲內的雞很多,直至吃到末段還沒有吃完,而且雞肉鮮嫩而入味,配上特製汁料惹味非常,光吃雞而半飽了。


吃了一大半開始要職員加湯再吃,點了幾種食材,在火鍋點怎能不點牛肉呢?點了一個陸陸手切肥牛(大)($208),份量頗豐富。單看牛肉的賣相已夠討好,而且份量並不少,建議牛肉不要放在火鍋太久,半生熟的是最好吃的,油脂分佈均勻,鮮嫩順滑充滿肉汁,非常好吃哦。


朋友問職員有甚麼推介,職員想也不想就說:「響鈴吧!」,那就點了一個自家炸響鈴($38),其實筆者一向對響鈴都很一般的,響鈴還沒有放湯前是很脆的,放了入火鍋後響鈴會變軟身而且會吸入大量火鍋精華,因此真的不能吃太多,否則會太過肥膩不健康了。


火鍋又怎可以沒有丸類,當然要點一個,聽聞他們的手打墨丸($88)非常有名,當然要試一試吧。手打墨丸分成兩種不同的顏色,就是黑跟白。其實兩者分別不是那般大,但同樣充滿墨魚的鮮味而不帶任何腥,而且入口非常彈牙,兩者次中筆者較為喜歡黑色的,感覺就像吃墨魚一樣。


之後要吃一點海鮮,突然想吃蚌類但又不知道應該選桂花蚌還是珊瑚蚌,於是就點了一個雙併的桂花蚌及珊瑚蚌($88)。桂花蚌是白色的那麼珊瑚蚌就是橙啡色,單看蚌的光澤就知道蠻新鮮的,吃起來甚為爽口彈牙,唯一不足是蚌類放進火鍋後會縮水的,而餐廳切片亦十分薄和小,餐廳大可以切大塊一點或給每位客人一個火鍋匙去改善這個問題。


除了蚌類,還點了一個日本廣島蠔($68),廣島蠔一客共有六隻,抵不抵吃見仁見智,廣島蠔形狀頗大,應是火鍋店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海鮮之一。廣東蠔經火鍋烹調後十分好吃,千萬別弄得太熟否則會影響口感及鮮味,生蠔帶一點生才是最好吃的,再配一點醬汁真的令人迷上了。


最後還點了一個皇帝菜(冬)($28),據聞冬天才會提供這個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其實後來筆者追加了一個豬軟骨($68),由於職員一次過放進了火鍋內所以沒有相片提供。豬軟骨可是這裡另一個賣點,真的十分美味,豬軟骨經雞煲烹調後湯底變得更加濃郁,而且令豬軟骨變非常惹味,肉質鬆軟軟骨又軟又易入口,美味非常,十分值得一吃。


這頓飯是筆者本個月吃得最開心及暢快的一餐,有很多事情是愈踩愈深,也令筆者泥足深陷,朋友勸告不要這樣做,但一日半的過去,筆者不知道應該什麼樣去處理,也覺得自己這樣更不對,唯有走回原點,慢慢等,希望不會等到睡著了。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道124號地下D

電話: 2702 96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