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香港。音樂》單戀雙城 ﹏ 差半步 ﹏ 以為真的差半步



單戀雙城做完了,這一首「差半步」歌曲在劇內叫做「守護者之歌」,是劇集的片尾曲。



而劇中康以蕎聲是超級巨星譚嘉儀主唱的,歌曲主要是一個BOBO為了一個女孩默默守候,保護她等。其實真的很BOBO,可惜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沒條件付出,明知沒有回報也會有很多人做,早年梁靜茹的「無條件為你」雖然是指為了你甚麼都不怕的意思,如今「差半步」就是真正這個意思。而守護者這個詞近期也紅,繼「繼承者們」的崔英道,現在又來一位「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可惜世上有多少個像前者般最後都是失敗者?

其實筆者非常明白陸恭梓的心情,更想學他一樣這樣的做法。有朋友說你不應該這樣下去,但你不是當事人你根本不會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正所謂當局者迷,傷口也不停被翻開,而且看到某些地方筆者真的很難忍,筆者這兩個版本都愛。

筆者不開心時喜歡聽歌,也喜歡百聊無賴無目的也沒有目的地的周圍走,要是大家碰到筆者這樣,應該是他被受刺激了,坦白說他妒忌得有點無奈,甚麼都是時間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