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香港。食》 將軍澳 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 分店多但依然好吃 ﹏ 京川連鎖店

是一個非常困擾充滿困惑的早上,又來到了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的餐廳,今回吃的是在外邊都有分店金滿庭京川滬菜館,其實一直都在這個想法要來到這裡,只不過沒有想過今天的來臨,也是有點突然,也許每個人的人生都充滿這般多的突然。


打開餐牌,看到炒飯中有一個炒飯名是叫做傻佬炒飯,當一個傻佬吃著傻佬炒飯的感覺應該是有趣中帶點悲哀吧,製作炒飯的人應該沒想過自己會被人叫作傻佬吧。除此之外當然還點了幾個一般人會在這種地方吃的點心。


筆者一向最愛吃的就是小籠包,當然要來一個一口小籠包(八隻)($52),小籠包的水準很高,令筆者不其然想起在台灣吃過的明月湯包或杭州小籠包,小籠包皮薄而並不易穿,餡多肉質不錯保留著大部份的肉汁,湯夠熱夠也多,最喜歡一整顆放在口裹,溫度剛好不會被燙傷。


鍋貼($44)也是在這上京川菜館必吃的,鍋貼外皮不薄,帶一點燶邊,鍋貼顯然十分乾身,外邊帶一點脆,內裹包著滿滿的豬肉,吃起來啖啖肉,味道質素認真不錯,但湯汁相對較小籠包少,這也算是十分正常吧。


生煎包($48)是有一點失色,包點質感有點像平常吃到如流沙包的一樣,皮有點太厚,還沒有吃到肉就要穿過重重的包,吃起來不像平常吃到的,而且因為內裹有一點湯汁,一不小心湯就流出來令包的外皮變得像發水麵包一樣,有點難以入口。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也是湯頗燙的,除此之外內裹的餡料也算是份量十足,爆餡的情況又出現,算是不過不失。


酷愛奶皇包的筆者本想點刺蝟奶皇包,但最後友人建議不如直接點流金歲月($36),流金歲月其實跟奶皇包差不多,內裹的流沙蛋黃非常香濃,也多了一份甜甜的感覺,是有點罰疚感但沒辦法實在太愛吃這個包點。


最後筆者自認是傻佬,當然要點傻佬炒飯($92),這個炒飯材料十分豐富,有蝦、鹹蛋黃、肉鬆再加以老抽炒製而成。這個炒飯非常香,筆者最喜歡表面的肉鬆配上老抽炒過的飯,香得來又有層次能十分好吃。相對鹹蛋黃略為失色,其實如果不說並不知道有它的存在,或許這樣鹹蛋黃就是這個炒飯裹的傻佬,整體簡單得來又十分好吃。

筆者也知道有些事情是傻佬才會做,今天吃到一個傻佬作招徠的炒飯,其實這個傻佬存不存筆者也不曉得,但肯定的是這個炒飯被一個傻佬幹掉。無論傻佬、傻瓜、傻子都是單純的多,也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太多。

筆者是傻,是因為傻才這般痛苦,只是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地址: 將軍澳唐德街3號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7702號舖

電話: 2331 3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