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香港。食》 石牆道韓國餐廳 ﹏ 尋找李寶娜的蹤影 ﹏ 向韓國出發

是日星期五,尖沙咀特別多人,平常很少會到這裡的筆者今天來到這裹,當然最近韓風亦吹得十分強勁,偶像劇當然有之前筆者最愛的「繼承者們」,而韓國食店就開了一間很有名氣的烤肉店-喜來稀肉,但今回筆者去的是另一間韓式餐廳,他就是-石牆道韓國餐廳

石牆道是韓國的一條街道,他是首爾其中一條風景幽美,位於德壽宮附近,據聞情侶如果走過這條路的話就會分手收場,當然這些都是傳聞,是真是假根本沒有人知道。而這間石牆道韓國餐廳位於美麗華商場附近,也頗容易找的。


其實筆者除了韓國燒烤外甚少吃其他韓國菜式,所以對於這樣的韓國餐廳感到新奇又刺激,雖然這間餐廳不是很有名氣,但筆者就是愛試這樣的餐廳。每逢到韓國食店用膳時,食店都會盤上很多特式韓國小食。食店一口氣提供了超過十款不同的小吃,可以說還沒有吃主菜已吃到半飽,小吃當然會有泡菜、芽菜、海帶,還有很多種小吃當中還有很多種更是筆者從沒有吃過的。


第一款來的是這裡極有名氣的豬腳(Steamed Pig Feet in Korean Style, $300),平常筆者是不吃豬腳,但看到這一盤就真的忍不住了。一盤豬腳應足夠六至七人份量,但筆者一行三人兩位女仕又怎能可以吃光呢。豬腳已切片所以所吃到的都是皮跟肉一起,就像平常鵝片一樣,豬腳很乾身嫩口,皮帶一點膠質,肉一點肥也沒有,配上他們秘製的醬料及不同的菜料伴著吃,確實非常不錯。


之後來的是辣牛肉絲湯(Spicy Beef & Vegetables Soup, $100),牛肉湯有牛肉及粉絲。雖然菜名是辣牛肉,湯底顏色雖紅但一點沒有太辣,牛肉的口感極佳,有一點像牛肉肋條一樣,伴上粉絲很好吃。湯底充滿牛肉味道,有一點像羅宋湯,惹味得來其實還帶點清甜,筆者就非常愛這一個牛肉湯,唯一缺點是湯帶有一點油膩。



怕不夠飽,女仕們想吃泡菜餅,但最後因為筆者不吃泡菜而點了海鮮蔥餅(Seafood & Green Onion Pancake, $120)。薄餅煎得很薄,有一點像潮洲食品煎蠔餅一樣,但並沒有它們煎這般燶,雖然叫作海鮮薄餅但筆者其實只吃到魷魚,再配上青椒及紅椒,更令薄餅有不同層次及味道,薄餅多吃一兩塊就有一點飽滯感,可以不點飯來醫肚。



最後來到是炒雜錦($100),粉絲晶瑩剔透,配上椰菜、蘿蔔絲及木耳是一般做法,這樣的菜式吃起來夠健康,單調得來卻有層次感。粉絲十分爽口滑溜,配起其他配料味道層次感實屬很不錯,值得一吃。



薑茶是這裡最後的「甜品」,有效用來消滯。其實筆者不常留意韓式食店、潮流、音樂及文化等,但一套韓劇一個李寶娜就令筆者開始留意韓國,原來韓國除了泡菜外,那些每天都在哭的韓劇已經消失了。筆者有幸遇上了李寶娜令筆者對韓國改觀,而餐廳正好播著f(x)的歌曲,雖然格格不入,但就是喜歡。

天氣凍了,令筆者更加不想寫。這一段時間筆者真的不好過,感謝在留言版叫筆者不要放棄的朋友,感謝那個看著筆者哭的人,感覺那幾位願意聽筆者說話的人,感謝那個無時無刻都鬧筆者但從不用筆者替她擔心的妹妹,感謝那個唱一千零一次人生的人,令筆者真的想了很多。明白甚麼是最重要,很多事情不是筆者所能控制。東西會繼續寫,謝謝各位再次被筆者的文字打擾。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27-33號永利大廈地下2022號舖

電話:  2311 9878/2311 98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