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香港。音樂》單戀雙城 ﹏ 很想討厭你 ﹏ 討我厭


筆者最近很愛看無線台的「單戀雙城」,這劇是少有很溫馨很Sweet的劇,而最近筆者有共嗚的是陳展鵬一角-陸恭梓。

陸恭梓因為工作的關係愛上了陳茵媺演的羅式適,陸恭梓無論性格上,行為上都是跟筆者一模一樣,作者就像是認識筆者一樣。陸恭梓在剛過去一集辭去旅行社職位,做回音樂,是因為想逃避式適,當筆者也有這個意思時發現心態上根本很難像他這般瀟灑。

筆者明白那種痛苦,明知不可能就不更想一見夜見,但辭職也是一種痛苦,概要離開工作愉快的地方返回那個充滿不好回憶的地方,也要忍痛離開式適,那種痛苦是百般之味在心頭,實在難受到不得了。

幸好筆者沒有他這般差,工作不算順意開心,更不用看到自己兄弟是自己愛的那個男朋友,也不用製造機會給自己兄弟復合,這一點可能筆者比他幸運得多。

剛過去,實不知有多少機會這樣閒談了,筆者實不想再影響每一位人,感到是負累,愈幫愈忙,也真的是沒有辦法的。原來愛一個人是可以如陳奕迅般所說,可以好癲,筆者真的感受得到那個無比的震撼。

是很想像「單戀雙城」般有好結局,是很想很甜蜜,但試問擁有這樣結局的人有多少個?更何況那個人不是羅式適。愛是很單純,只是人愈想愈複雜,或許真的要像陸恭梓般一直守護下去便算。

這首「很想討厭你」,是這套劇集主題曲,內裹有一句是這樣的:「只能想像在一起 但我沒勇氣 所以很想討厭你。」,或許令自己討厭一個人,會令自己沒有這般痛苦。這首歌由頭帶到尾,或許主唱不是太好聽,但卻道出了筆者所有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