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香港。食》尖沙咀 半熟工房 ﹏ 尖沙咀區其中一間好吃的小吃店 半熟芝士撻 撻皮一流

除夕夜,幸好筆者是福利上比較幸運的一群,能夠提早下班慶祝最後2015的最後一天。2015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不知道這一年來你們是甜還是苦呢?這一年筆者經歷風風雨雨,的確吃了不少苦頭,本來想分享美食分享資訊分享更多旅遊經歷,但時間的確有限,唯有盡量做好,希望來年時間可以多一點。


除夕尖沙咀當然熱鬧,人山人海,從筆者那兒走到尖沙咀其實不遠只是十五分鐘,正如筆者之前所說尖沙咀現在挺熱鬧的,由幾年前空無一間較具質素的食店,到現在高質的咖啡店開了幾間雪糕店也開了幾間,可以說只要想得到都可以在尖沙咀找得到。


從同事口中得悉這兒開了半熟工房,當然要去湊熱鬧,是夜除夕關係人山人海,看到這間店舖之時也已經數十人在輪候,輪候他們最知名的半熟芝士撻,當然他們還有其他種類的蛋糕可以選擇,那筆者當然就是選用半熟芝士撻。這個半熟芝士撻 ($22) 牛油餅底,跟常吃到的不同之處在於撻皮吃起來不鬆散,平常有時候吃撻類一咬下撻皮,撻皮便會散但這一個是恰到好處,雖然如此但撻皮並不硬而且帶有微脆口感。另一個令人怕的是太有油膩或有油澀味的滯感,但這一個做得非常好好得甚至可多吃一個。而內裹的餡料有蛋和忌廉芝士,單純的筆者還以為跟平常起司類一樣可以拉司,當然還是沒有,蛋和芝士是半熟吃起來都很滑,芝士味道不算太重,整體真的是個美味的飯後小吃。

筆者明白這是一種熱潮,半熟工房的確令筆者想起葡撻的時代,不同之處在於澳門普通香港人可每年甚至每星期去幾回,但日本及韓國的大概只會幾個月一次,大概這個熱潮可以多維持三數年,反之要看後浪有多強大。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6A地下
電話:  6129 92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