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尖沙咀 HokaHoka ﹏ 日本料理 熟食還不俗 大愛所有刺身飯系列 CP值爆燈 大推三色飯

在這工作的地方,每每遇到不快,也會找好東西吃,日本菜一直都是筆者的大愛,然而日本菜價位也甚高,好吃的每每花上了數百元才可吃得到,就是一直有一個目標就是找一些百元左右性價比高又好吃的日本菜。


這個價位總不能要求它有酒店的裝潢及米芝蓮的級數,當然米芝蓮不代表一切,每間餐廳都應有自己的定位,在這個最佳位置筆者有兩個心目中的最佳之日本餐廳推崇備至,有位於寶勒巷筆者長期當粉絲的富士之幸,也有這一次位於好時中心的Hokahoka。



第一次光顧它是大概有六年多前,那時候年少無知也沒有出來社會工作,沒有賺錢能力所以也不捨得吃,所以那時候真的很珍惜,到了今天再回來,幸好六年後店舖仍在,而且原來這麼多擁護者,筆者吃了十次八次,相熟面孔也看到幾張,可見這裹多受歡迎!是獨來客的最愛。


筆者一向是滑蛋豬扒飯控,但並不是豬扒控,喜歡滑蛋豬扒飯大概是因為它能滿足筆者想吃炸物又怕熱氣又不想太乾身乾吃炸粉的願望,所以筆者喜歡它。這一次滑蛋吉列豬扒飯定食 ($75)份量真驚人,比一隻手掌還要大,滑蛋十分滑不會有半點過火,而且蛋香非常。豬扒是筆者最欣賞的地方,皮不算很薄而且因汁料有影響令外皮變得不脆,部份的炸豬扒皮肉也已經分離,肉質很腍,味道配起來還不俗。



記得第一次吃鰻魚飯是在大阪的赤坂鰻魚飯店,那時候還不太懂得欣賞,到後來一吃入魂原來鰻魚飯好吃得要命,自此之後就愛上他。還記得日本當地的鰻魚飯喜歡連骨上,而且很多都把鰻魚切得很細緻,他們不會太依賴鰻魚汁,天然的吃法便是最好。在Hokahoka也有鰻魚飯 ($95) 吃,可惜這裡製作鰻魚飯的工藝很一般,明顯地它們並不是這一行的專家。鰻魚飯鰻魚汁料過多過濃,鰻魚汁味道似是在超級市場買的一樣,把鰻魚本身的鮮味完全蓋過,本身鰻魚份量及肉質都不賴,可惜誠意欠奉。




每當熟食表現一般的時候,一定是有其他美食能吸引眼球,就是他們所製作的刺身飯,這裡有不同的刺身飯,而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這個三色飯 ($120)。初吃的時候並不了解三色飯是指甚麼,原來三色就是蔥吞拿魚蓉,海膽及三文魚子,或許有些店舖會例外吧。十分喜愛這個三色飯,每一角都是主角,蔥吞拿魚蓉看起來份量似少非少,色澤粉嫩入口鮮甜且帶有一點脂肪吃起來有口感。海膽不會腥,入口較為乾身,味道甘甜帶很長的回韻。三文魚子非常頑強,每顆都像充滿氣的氣球一樣,口感可人帶微鮮腥。三色飯性價比極高味道同樣要好。不得不提這兒的芥末也是一絕,每次也會用它來拌飯,是筆者其中一樣最愛。


最後是什錦刺身飯(櫻)($100),這個刺身飯是筆者吃過其中一個最豐富的刺身飯,它的刺身雖然不稱得上是名貴,但也不是兒戲的。刺身有三文魚、吞拿魚、油甘魚、鯛魚、熟蝦,帶子及三文魚子合共七種不同種類的刺身,而且每一款也有三片之多,其中筆者最愛的是帶子及吞拿魚,前者非常清甜,後者味道口感極佳,其餘刺身也是不錯,唯一格格不入是熟蝦,如用上赤蝦賣相會更好,當然價錢也會有所不同。

很多人都不願意花錢在工作時間吃一餐好,為了儲錢買車買樓學會知慳識儉卻有時候得不償失,工作時有不快,偶然吃一餐好也不是甚麼罪惡。除了工作外,每個人也有家庭也有健康需要管理,工作情緒都是在影響它們,何不好好安撫自己,人應忙著生活而不應為生活而忙,好好計劃一下美食地圖會快樂一點,同路人們共勉之。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51-52號舖
電話:  2366 17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