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香港。食》尖沙咀 Cafe Kool ﹏ 吃了很多間自助餐再回來 發現這裹選擇最多 質素有一點保證 但生蠔變差了

已有好一段日子沒有來到九龍香格里拉的Cafe Kool吃自助餐,這一次聖誕節終於要回來了,很奇怪外界說市道差,這裏卻比筆者幾年前來還要多人,真的幾乎每個地方都塞滿了人,可能還是很多朋友捨得花錢吃吧。

這一次回來之前已知道生蠔已回來了,吃了很多不同自助餐後再回來才覺醒這裡其實選擇是多的,或許那時候太年輕沒有吃過太多沒有見識所致。幾年後的今天,心態依然沒變,還是很希望轉工作轉另一種方式生活,人大了,機會的確隨著時間而變少,所以的確要珍惜時間。


已不是第一次來,餐廳先送上特飲,給一點想像力,紅色的是聖誕老人的衣服,那串葡萄是聖誕帽,這一杯是用不同果汁調製而成,不含任何酒精,味道是酸酸的,筆者覺得味道一般,可是同行友人覺得超好喝要再來一杯。


進入了自助餐區,帶大家看現在的香格里拉有甚麼好吃?先走到生蠔區,有兩位職員把蠔一一拆開,坦白說筆者還是較喜歡以往放在冰盤上任人拿取的一種,看到職員開蠔方法,真的有一點看不下去,筆者是指處理上可以好一點看起來實在不夠整潔。這一次的生蠔質素只屬一般,沒有之前所吃的肥美及Creamy,相反這一次來得要小要瘦,味道就只吃到職員開蠔時所用水的鹹味,每一次都不消一分鐘便吃光自己拿的生蠔,整體令人從望。


行前一點會看到風靡萬千少女的長腳蟹、凍蝦,青口及翡翠螺,筆者因目光已放到生蠔身上,所以並沒有吃太多海鮮,只吃了青口。青口比生蠔來得肥美,可惜很難像生蠔般多吃幾顆。


海鮮區又怎能少了刺身壽司類?這裹的刺身壽司選擇極多,有金鎗魚、油甘魚、八爪魚、三文魚及吞拿魚,壽司有為素食人仕而設的腐皮壽司,亦有自家製的創意壽司。這一次筆者認為最好吃的是八爪魚,吃起來很滑很新滑,三文魚跟吞拿魚也同時非常肥美,金鎗魚跟油甘魚其實外觀差不多,沒有甚至麼特別喜歡的地方,如可以的話能否用其他刺身取代其中的一款?


之後是熟食區了,最欣賞Cafe Kool的部分是因為選擇多,質素全部都不俗,還有一點是素食者可以吃到的特別多,筆者還是嗜肉的,還記得上一次來這裹被他們那些南亞食品吸引著,這一次也吃了不少,當中有沙嗲,咖哩及冬蔭湯供選擇。最後筆者吃了他們的沙嗲及烤羊腿,沙嗲這一次有一點過火,沒有原來的嫩,吃起來較乾身,尤其牛的部分。烤羊腿是筆者欣賞的部份,不羶而且帶點辣,惹味非常。


如果不想吃咖哩,那就可以去西式熟食區,這一次湯有龍蝦湯供用,當然要吃意粉或河粉這裹都會提供。筆者又怎能錯過龍蝦湯呢?龍蝦湯還稱得上中規中舉,並沒有太濃郁也沒有強烈的酒香味,而且筆者整碗湯都不見一顆食材,如何能夠自己加一點忌廉在表面有多好?


熟食又剛巧聖誕節,怎能沒有燒火雞燒火腿,這一次比較失望因沒有燒牛肉,但喜歡他們的汁醬選擇,有黑椒汁、燒汁,蒜蓉汁及香草汁。這一次筆者用上了香草汁,再在表面加一點燒汁,香草汁真的很香味道很濃。火雞吃起來不會太老,火腿實在一點不像火腿,味道較平需要配汁料才可以接受。


其實除了肉外,還有很多的蔬菜類及芝士類,當然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煙三文魚。最喜愛Cafe Kool的芝士類,可以滿足筆者所有,這裹差多來有十種芝士,有軟芝士,硬芝士,更有藍芝士吃。筆者還是鍾情於軟芝士類,其中法國軟芝士最適合筆者口味,非常幼滑。而英國藍芝士的獨特味道也是筆者最愛的。


來到甜品,Cafe Kool雖然算不上出色,但對於喜歡吃甜品的朋友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筆者合共吃了五款甜品。先來的是心太軟,心太軟是剛剛焗好,滿心喜歡以為會有朱古力醬流出,然而沒有一點朱古力醬流出來,中間的蛋糕是軟的,整個其實味道不錯,就是有一點過熟了。


之後是朱古力撻,筆者並不喜歡這個撻,雖然朱古力同樣討好,非常濃烈,但他們的撻皮明顯壞事,它的撻皮太厚,不知是否已放了一段時間撻皮明顯地太硬,筆者吃不完。再來的如咖啡芝士慕絲,意大利芝士蛋糕及法式焦糖燉蛋都跟上一次吃到的差不多。


是次其實還有很多沒有吃到,如沒有吃到雪糕及馬卡龍等等,由於聖誕節餐廳都鋪滿了聖誕裝飾,職員也帶上了聖誕帽,而餐廳還有一個小容器給食客儲放軟糖拿走,看到這麼歡樂的氣氛,筆者真的開始被溶化。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電話: 2733 87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