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香港。食》尖沙咀 大大鑊 ﹏ 在香港比較貼近韓國春川家的水準 除雞扒外 炸雞也值得一試

​看到這個店舖名稱,大概沒有人會喜歡,有人喜歡大大鑊嗎?筆者酷愛韓國這個地方,慶幸這兩年也去兩次,韓國真是一個充滿美食的地方,只要耐心找一找好吃的就會在左右。




很多旅遊書或博客都推介他們的一間食店「春川家辣炒雞扒」,筆者去了這兩次去韓國也有吃得到,這間店舖人流多而且價格非常便宜,是到韓國必吃,除了辣炒雞扒外,去韓國當然不能少的是炸雞及豬蹄都是必吃。回到香港最近尖沙咀開了一間大受好評的辣炒雞扒店,他就是「大大鑊」,「大大鑊」當然是指他們的鑊很大,並沒有其他意思,他們除辣炒雞扒外竟然還有炸雞及豬蹄賣,可以一次過滿足大家三個「思鄉」的願望。 本來筆者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但卻出人意表。


先來的是牛肉沙律。這個牛肉沙律並不突出甚至有一點格格不入,但沙律菜卻出奇的好吃,不酸而且還帶一點清甜,令人非常開胃。


之後到主菜辣炒雞扒,做法跟韓國吃到的大致是一樣,先把所有食材包括雞扒、年糕、薯仔、椰菜,蘿蔔及金菇放在一起,把表面的辣醬和食材拌好,之後下芝士,再加上一點油然後用火槍燒好,途中會有火燒出來的效果,之後用鍋蓋蓋起來稍等一分鐘便可以。芝士熟度剛好伴上甚麼食材吃都好吃,辣醬惹味但略嫌不夠辣,菜爽口入味,雞扒份量偏少略雖頗嫩滑,嫌不夠吃不夠飽,但整體味道來說還算滿意,在香港很難找到這樣貼近韓國的味道。


再來是炒飯,這個炒飯需用餘下的汁料去炒,前題要先把年糕吃光,汁料要剩下七分一才可以點,點辣炒雞扒時要先跟職員了解,這個炒飯十分簡單,用上一些紫菜絲及蔥花即場炒來吃。筆者這個炒起來很香口,但飯有一點濕,令人意外是紫菜部份能令炒飯變得有層次好吃,整個飯屬開胃之選。


最後是炸雞,來到這裹才發現有炸雞吃,這兒的炸雞比辣炒雞扒有過之而無不及。炸雞跟很多炸雞店一樣有兩款供選擇就是普通炸雞和甜酸炸雞。普通炸雞味道較普通,但可以吃到炸雞炸粉不算厚,而且很乾身。而筆者認為甜酸炸雞十分好吃,味道不會過酸過甜,汁料濃而黏,加一點檸檬籽非常惹味好吃。

整個用餐過程不俗,但大家要注意訂位有一點難度,大概人手不太足夠,建議有意用膳者用Facebook訂位或直接前往餐碰碰運氣,一行九個人合共消費$1400,一次過能夠一解韓者對韓國的思念,筆者不久將來必回去。

地址: 尖沙咀厚褔街8號H8 11樓
電話: 2311 1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