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香港。食》銅鑼灣 No.5 Italian ﹏ 火熱米芝蓮推介餐廳 平民價錢接近米芝蓮級數 意大利餐廳

筆者有留意網頁資訊得知早前得到米芝蓮推介的No.5 Italian銅鑼灣開店,本來一直都很想去試,奈何抽不到時間又擔心好評如潮需要大排長龍,終於在新年的某一天來到這裹,看看這間店舖的真正實力。



是次來到這裹剛好正值下午時份,人很多但幸好不需要等位,而且還有午市套餐供應,本來筆者想點香橙花茶紅酒燉牛肋條,但可能這兩個是餐廳的招牌菜所以便一早售罄,所以筆者這一次來一點特別點了平常不會吃的慢煮石斑柳 (Slow Cooked Grouper, $95) 經典肉醬
扁麵 (Tagliatelle Bolognese, $95)


是日的餐湯為意大利雜菜湯 (Minestrone),沒有想到這個意大利雜菜湯長得像羅宋湯一樣,所用的材料包括有番茄、雜菜及香草,較為特別的是還加了一上薏米,這個湯可以說是非常健康營養價值非常高,番茄能抗衰老,雜菜能提供維他命,薏米能夠降血壓,沒有想到湯這般濃郁,味道帶一點甘甜,非常暖胃。如果不想喝湯還可以選擇沙律。


主菜先來的是慢煮石斑柳 (Slow Cooked Grouper, $95),平常真的很少在西餐廳吃跟魚有關的菜式,在西餐廳不是石斑塊便是炸魚,但這一次看到慢煮石斑柳就立即點來吃,整個石斑份量不算很多,由於慢煮餐廳把石斑連魚皮慢煮,充分令魚的鮮味封鎖在魚肉裹邊,魚的火候非常好,絲毫沒有老的感覺,吃起來魚都很嫩滑,十分不俗。除了石斑塊當然不會飽肚,底部有薯蓉做配菜,薯蓉質感幼密,口感非常要好,比石斑塊有過之而無不及也。


再來便是經典肉醬扁麵 (Tagliatelle Bolognese, $95),這兒的意粉是自家製品,所以吃出來的口感和味道都與別不同。意粉用上了自家製扁麵,粗幼度恰好,入口彈牙帶半點嚼勁,意粉材料還有蘑菇及芝士粉,肉醬吃起來頗惹味,而且很喜歡肉醬的質感,恰到好處,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和不會有飽滯的感覺。


本想要香橙花茶,但剛巧賣光,只好點汽水,但最後據了解這邊有其他熱飲提供,筆者不幸地錯過了。這一間餐廳質素是有的,定價亦不算太貴,而且食物較為精緻,適合一班朋友來吃,下一次必來一試晚飯水準。 

地址: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311號舖
電話:  2554 2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