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尖沙咀 武士拉麵 ﹏ 日式拉麵店 質素不俗 豚肉 溏心蛋都值得推介 選擇頗多 很人性化餐廳

還記得上一兩年度,尖沙咀區多了幾間拉麵,筆者都有光顧過,像東京Agura烏雞骨龍富士山55。時至今天,東京Agura已搬遷及烏雞骨龍都已經結業,尖沙咀只剩下曾經需要排隊的富士山55,看來日本的拉麵熱潮已潮潮減退,換來的是一系列韓國的美食,炸雞和烤肉。



在香港這個都市還實在變得太快,曾幾何時流行美式雪糕如TCBY葡式蛋撻,之後又到台式珍珠奶茶,後來的日式拉麵到現在炸雞,要在香港這個地方站穩真的不容易,這一次來到東京Agura的舊址用膳,原來這裹再開了拉麵店,就是「武士拉麵」,格局可以說是跟上一手完全一樣,不同的是人少了,拉麵選擇也不同了。



筆者很愛日本,但從不是拉麵控,拉麵也的確很個人化,有時候獨個兒出外用膳總怕其他人的目光,但吃拉麵就很不同,很多人也會獨個兒吃,像「一蘭」如個人自修室便可略知一二。



首次來到這邊的時候不知道要吃甚麼拉麵,問店員這裹有甚麼推介?店員二話不說就推介季節限定拉麵 ($88)。季節限定拉麵是會因應不停的季節而選出拉麵,筆者這一碗是熊本豚肉拉麵另多加叉燒及溏心蛋,第一次來的印象是跟前身東京Agura質素差不多,既然前店那麼受歡迎,這一間應該也是並不多吧。熊本湯底濃得起泡,筆者這一碗另外再加了一顆叉燒及溏心蛋,叉燒不及那一塊豚肉好吃,豚肉燒得極香非常出色入味,比叉燒好吃得多,有說這是豬軟骨但筆者那一塊是沒有任何軟骨的。叉燒略為乾身,用上黑胡椒粒調味但味道依然平淡,溏心蛋質素很棒,這一顆無論熟度熱度也恰好,是這裹必吃的食品之一,重點來到拉麵可以以個人喜好選拉麵粗幼等,這個拉麵吃起來頗彈牙,順滑有餘,略嫌不喝湯以這份量不夠飽,表面送上蔥花令湯更香,紫菜很脆是最佳配菜,綜合每一樣也不錯,所以決定之後再來多試幾款。


第二次來,很想吃一點辣當然要來一個坂上將軍拉麵 (辣味噌魚介湯) ($98),這個拉麵吃起來是帶有一點辣,筆者很愛辣但覺得的辣實在不夠辣,如果可以選辣會更好。湯底用上辣味噌及魚介去做,跟之前一樣可以自行加魚介吃起來會更香,湯底也是很濃郁甚至覺得有一點漿口。拉麵會有一塊叉燒,這次叉燒有一點散味道也是很平淡,麵的份量不算特別多,彈牙而且不會斷成一條條的。而要溏心蛋的話需要選另加食材,溏心蛋吃起來略嫌有一點冰,不知再熱一點會否太熟所以取其一就是選了冰一點的呢?現在流心是剛好的非常討好。這個拉麵湯底雖算不上很油,但多喝幾口有一點飽滯感覺,所以筆者真的未能整個湯喝光。



再來吃,看回之前的食評以為會有番茄湯底的拉麵,原來那個番茄麵底也是季節限定拉麵的其中一種,筆者就這樣錯過了,是次別無選擇又點了季節限定系列 ($88),這一次是咖哩海鮮拉麵,再配上溏心蛋。這一個拉麵用上了咖哩做的湯底,絲毫沒有半點辣也不算太濃郁,這一次並沒有叉燒或豚肉,反之用上了兩顆帆立貝及長蟹柳,雖然食材還算不錯,但筆者還是想吃叉燒等肉類製品,帆立貝每顆也有一個五元般大,但鮮味缺乏,而長蟹柳也來得平平無奇,跟咖哩湯底不太配合,反之咖哩湯底配上溏心蛋感覺不錯的,如果吃咖哩不妨一試。

這裹適合一個人來光顧,如果想一班朋友來的話就要考慮一下,整體拉麵無論湯頭及麵質素都不錯,所以筆者來了幾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