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香港。食》銅鑼灣 Burgeroom ﹏ 長期維持高人氣漢堡店 鵝肝漢堡 既邪惡又好吃 大愛 值得推介

終於吃到它了,一直都很想試Burgeroom的漢堡,每次看到相關的食評也會垂涎三尺,終日一思夜想,以往的店舖位置不算便利,位置加路連山道,所以一直都提不起勁去試。但最近發現他們已搬遷了,搬到百德新街裹,對筆者來說是一個大喜訊


猶記得筆者當年住在百德新街附近的舊樓裹,不時也會走到這邊逛街,但當時年紀還是很小,正所謂關於潮流的,你懂甚麼?還記得那時間這邊還有一間泰國餐廳,不過這邊比較奇怪,就算是百德新街這個名店區,食店都是做不長或是做不起來,或者到Burgeroom的加入,人流和人氣會有所再增加。


Burgeroom這間店舖正如筆者所說是期待已久,已放進了想食的名單首位很久,終於可以吃到了。店舖面積比預期小,外邊設有座位,食客要先到櫃面點餐後再等候上餐。想不到一間漢堡店選擇也頗多的,大約有五十款不同的漢堡,而且還有各款小食約二十款,飲品也多不勝數,照顧得到每一個人的口味及需要。


第一次來便點了每一次看到有關相片都令筆者垂涎的鵝肝牛肉漢堡 (Foie Gras Beef Burger, $158)。看到這個漢堡就知道所有人的照片都沒騙人,如果大家還嫌只有一塊鵝肝不夠還可以點選雙鵝肝牛肉漢堡。這個漢堡份量實屬足夠二人用,是次筆者一個人吃的確有點勉強,所以想起來二人用的話價錢也是超值。


漢堡約有八寸高,麵包帶有芝麻內裹可合共分成四層頂部當然是鵝肝,鵝肝很大的一片就像平常在城市超級或吉之島的冰櫃買下的一百克鵝肝一樣大,鵝肝煮得恰好不會太乾,一咬開帶一點流心的鵝肝脂肪都衝湧出來,鵝肝下有一塊稍溶過的車打芝士,之後是牛肉整個約有兩厘米厚,吃起來口感很腍很鮮嫩,肉汁相當豐富,所以肉汁都被鎖在裹邊。第三層是番茄的部份,平常平平無奇的番茄角色也頗重要,表面還有一些餐廳自製的醬汁,因筆者太討厭茄醬,所以有問餐廳汁料的做法,沒有錯餐廳說有用上茄醬做自製的醬料,初時筆者有點怕難以被接受,但吃下來根本都沒有半點茄醬的味道,反之醬料有一點像千島醬或他他醬,吃起來帶一點甜味。說回番茄味道比兩位主角表現有過之而無不及,吃起來十分新鮮並沒有半點生,根本就是跟整個漢堡混在一體。最後是生菜反之被三位朋友完全搶戲,安心當上一個大配角,但也因為其餘的都是較高脂食品,的確要找些蔬菜中和。整個漢堡表現十分出色,是筆者這幾十年來其中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之一。


之後點了一個芝士薯條 (Melted Cheese Thick Fries, $48),薯條相對比漢堡失色頗多。餐廳把芝士溶在薯條上,可惜薯條有幾個部份做得不算好,首先是薯條本身炸得不脆,每一條都是軟身質感太腍有點像薯條蓉一樣。其次是薯條不分明,很多薯條都綁在一樣,沒有完全散開,即是說一條薯條跟很多的薯條都黏在一樣,這個可以做得更好。最後是芝士確實有一點失望,它的賣價比普通版貴一倍,但筆者吃到的芝士只能在表面,整盤薯條有接近一半都沒有沾有絲毫芝士,也就是說餐廳應要多照顧較底層的薯條避免他們與外隔絕。整體除了薯條質感及整體性較差外,芝士的味道頗好,如果能夠加一點煙肉碎粒在芝士上會更有口感更有層次感。


最後要提到服務,第一次來到是有一點那個,筆者聽從友人所說要一個漢堡加一個薯條的套餐,走到櫃面點,誰知職員問筆者要芝士薯條還是普通的,筆者以為芝士薯條跟套餐最多也是多付一點錢而己,到最後發現點的不是套餐Burger Combo,職員幫筆者分開點餐,即是所謂的「散嗌」,並沒有意圖提醒或告訴筆者可以選套餐但薯條不能轉芝士薯條,以及套餐會多一杯飲品附送等,筆者是明白是筆者有點大意,但餐廳也應該提醒一下多給一點資訊給新食客,不是每位都是熟客吧。

地址:  銅鑼灣Fashion Walk百德新街50-56號地下D舖前往方法
電話:  2890 9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