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香港。食》尖沙咀 女皇麵家 ﹏ 少數平民的車仔麵 食材選擇夠多 湯底要再加強 傳統香港美食之一

柯士甸路一向是尖沙咀區的食市區,某日筆者來這裹想著要吃拉麵,經過發現一間小店深受中學生們歡迎,是女皇麵家。這間小店賣的是車仔麵,合乎這個地區的市場,在尖沙咀區吃一碗四種食材的車仔麵需要接近六十元,很貴很不化算,如今這邊開了一間車仔麵店真的令食客多了一點選擇。


看過餐紙,無論麵款食材選擇都很多,合共有六款麵類及約四十二款食材選擇,大部份都是很大路的街坊選擇,唯獨最特別是這間車仔麵提供齋類如酸齋咖哩齋,還有較大路的冬菇豆卜蘿蔔等,所以不怕跟一些有不同飲食文化的人一起用餐,但要記著湯底有雞粉所以落單時候必須跟職員說不要雞粉。另外還有很地道的小食,就是碗仔翅及煎腸粉等,可以就應有盡有。


這一次筆者來到,先點油麵再配上豬頸肉、芝士腸,牛腩及魚蛋加上辣汁,油麵質感是不錯的,頗為爽口。牛腩煮得頗腍入味,芝士腸再熟一點會更好,魚蛋略為失色不夠彈牙味道也一般,喜歡這裹的豬頸肉,非常大片而且肉質頗嫩,配上辣汁湯頭但一點也不辣,味道很淡像清湯一樣。


再來這一次點了河粉配咖哩汁,點了牛腩、魷魚、紅腸及豬腸牛腩跟上一點吃的差不多,魷魚份量很多,魷魚味道一般的鮮,表面有很多咖哩汁,大概就是筆者點餐是要的湯頭材料。紅腸合共有三片,也算很大片而且吃起來腍得來有半點嚼勁。最後是豬腸也只有三小塊,味道挺爽但有輕微的異味,整個最大問題在於河粉,河粉用上較幼的,但並不像平常在越南餐廳吃到的一樣薄得晶瑩剔透,這個較厚而且吃起來口感真的很一般,筆者還是較喜歡粉粗身每條看起來很薄的那種河粉。


兩次都點了一杯豆漿,這杯豆漿小店預先準備好放進雪櫃裹,喝起來能解渴,甜度剛剛好但豆味及平身味道較平,或許這樣會健康一點。

其實吃一餐車仔麵要求不大,但總想這些小店可以繼續做下去,這個位置競爭大只有某些時段人多,車仔麵要多人光顧,選擇要多之外還要有賣點,這裹食材做得不俗但缺乏賣點,尤其湯頭是極為重要,這裹只有咖哩汁和辣汁提供,但吃過兩回也是平平無奇,如果能在這方面改進,必成大氣。

另外欣賞小店對飲品採取薄利多銷政策,而且可選種類非常大路,有罐裝汽水及紙包飲品,或者地方有限,其實很多人喜歡吃車仔麵時來一杯凍檸檬茶,這裹就需要飲用紙包檸檬茶了。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B2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