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尖沙咀 花蜜園 ﹏ 尖東區新西式家庭式西餐 質素十分飄忽 待餐時間長

筆者還是在尖沙咀東部工作,還記得很多年前已說要離開這個鬼地方,耐何還是走不了,住的地方也好,工作的地方也好,好吃的食店是極少,或者筆者還是在低谷。高山還是距離筆者非常遠。最近發現希爾頓中心重新翻新,以往的花天酒地地方頓時變了陸客常到的地方,幸好這兒的新餐廳還沒有被歸化,在這邊終於有一間較好吃的西餐廳在裹邊。


花蜜園這個名字,感覺是屬於女生的地方,必是很甜很香的地方,這邊的裝潢並不突出,朋友說它有一點像茶餐廳,筆者說這裹更像樓下的Crema,那一間少數位於尖沙咀區曾被筆者寫過的地方,但這邊選擇很多,最少有飯及意粉提供選擇,甚至咖啡也頗吸引的說。




午飯來到這邊當然首先就是要吃意粉吧,看到餐牌二話不說當然要點筆者最愛的卡邦尼煙肉意粉(Spaghetti Carbonara, Carbonara Sauce with Bacon, Parmesan Cheese and Mushrooms, $78)。抱著不大期望的筆者對這個意粉喜出望外,心裹說終於在上班的地方找到一個較有質素的西餐廳了。這個卡邦尼意粉賣相是不錯的,熱度夠而且香氣中嗅得到煙肉和忌廉汁的味道,第一口吃起來有一點偏鹹,但漸漸再吃下去味道應是恰好,卡邦尼意粉最重要的忌廉汁雖然不能跟高級餐廳比較,質感不算很挺身,但濃郁度可以接受吃起來也夠Creamy,並沒有有太過水稀的感覺,忌廉汁味道帶微甜,意粉粗幼度也是絕配,吃起來口感佳並稱得上彈牙爽口,配上適量蘑菇煙肉片及芝士碎,整體感覺非常不錯,是尖東區少有的。意粉份量非常適中,身為男生的筆者吃了整個後下午上班後都沒有半點餓的感覺,這個意粉在這個區域值得推介。


跟餐有一杯凍奶茶,奶茶非常冰凍,但奶茶乏味,茶味奶味都不夠,但糖水偏重手,所以太甜了,筆者唯一喜歡就是它們的份量。


第二次來到這裹,點了肉醬意粉(Bolognese Spaghetti, $68),不知是否人比較多,人手不夠,差不多等了半小時意粉才送到出來,這個意粉質素一般,無論意粉或肉醬有一點水稀稀的感覺,而且意粉吃起來偏腍,肉醬帶肉及番茄,表面有一些芝士條,肉醬吃起來平平無奇,芝士條更有一點格格不入,整體筆者想快餐店的焗肉醬意粉比它還要好吃得多。


是次有一杯飲品,點了Latte,也是完全不合格,咖啡奶泡多得如喝Cappuccino,而且又苦又澀,溫度太高完全破壞了咖啡的味道,咖啡喝來也不算濃郁,有人會問有多苦澀?平常筆者喝咖啡不需下一些糖,但是次卻忍受不了,而且這個餐飲需要額外付費,要是這種質素筆者一定不會再喝。

這一間花蜜園水準不穩定,而且待餐時間是一大的敗北,如果很趕時間的就不要去了,Carbonara水準雖高,定價偏高之同時水準也飄忽,搞不好會否再去又打回原形。

地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11A

電話:  2368 01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